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高调曝光核动力导弹!为跟美国互怼也是拼了
www.wforum.com | 2018-03-04 21:32:38  谈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高调曝光核动力导弹!为跟美国互怼也是拼了

  年前我们曾经出了一期夜聊,谈的是冷战时候各种脑洞大开的核动力武器。

  没想到刚过完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在国情咨文里爆了一个惊天大料:俄罗斯试射核动力巡航导弹!

  这个消息当即就震撼世界,因为核动力导弹这个东西,太过于惊世骇俗。

  首先,它的航程变态地远。

  就拿美国冷战时期搞的“冥王星”核动力导弹来说,它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号称射程足以飞到太阳系边缘,也就是冥王星。

普京高调曝光核动力导弹!为跟美国互怼也是拼了

  当然,这是比较夸张的说法,毕竟冥王星离地球足有59亿公里,即便以每小时4马赫的速度,也要飞差不多500年。

  不过核动力导弹在天上飞几个月还是没有问题的,足够绕地球许多圈了。

  在这里需要给小伙伴们解释一下核动力导弹的飞行原理,它看起来虽然非常厉害,但是原理其实并不复杂。

  核动力导弹也是采用喷气推进,能源就是核反应堆提供的热能。

  当空气通过高温的反应堆时被加热,膨胀后通过喷口高速喷出,同时为反应堆降温。

  只要反应堆还能正常运行,发动机就可以一直不停地工作下去。

  因为有充沛的动力,所以核动力巡航导弹比普通巡航导弹的载荷大得多。

  “冥王星”当年就可以搭载12颗核弹头,这几乎和现代的洲际弹道导弹弹头数量相当。但是“冥王星”整体重量却比洲际导弹要轻很多,总重才6万磅,还不到30吨。

  而普通巡航导弹最多只能带500公斤级的弹头。

  核动力导弹的第二个惊人之处可以算得上一柄双刃剑,那就是核污染。

  因为空气作为冷却剂必须和反应堆直接接触,排放时会产生大量辐射尘埃,所以核动力导弹等于一个移动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飞到哪里就污染到哪里。

  在战时,当核动力导弹投弹完毕后,它还可以低空高速在敌国境内飞行很长时间,超音速音爆和辐射可以造成极大损伤,非常歹毒。

  不过另一方面,发射核动力导弹对本国也会造成损害。

普京高调曝光核动力导弹!为跟美国互怼也是拼了

  当年美国研制“冥王星”导弹时,核发动机是在密闭的石油管道中进行测试,但是到全弹测试的时候,发现无论是在陆地还是海上,都没有办法安全地进行发射,想想也是,这么大一个高速飞行的强辐射源,搁谁头上都要胆战心惊。

  万一飞行的时候失控,就更没有办法,飞在天上不保险,把它打掉就更糟糕。

  虽然证明其原理可行,性能也很了得,美国人最终还是将它放弃了。

  而这次俄罗斯高调宣布试射成功核动力导弹,其背后隐藏的东西实在太多。

  对此有人认为普京是在虚张声势。

  比如局座张召忠就明确表示,普京放出来的这些高科技武器,什么重型洲际导弹、可超十倍音速的“匕首”巡航导弹、核动力无人潜航器,包括核动力巡航导弹在内,全是烟幕弹,都是骗人的东西。

  近十几年来,俄罗斯在军工方面萎缩得厉害,尤其俄罗斯经济不断下滑,整体实力大不如前。

  所以这形成了一个奇观,一方面俄罗斯官方不断鼓吹正在开发各种高新武器,比如十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另一方面,连武器基本的更新换代都无法展开。

  比如,俄罗斯海军现在就已经衰败到历史的最低点,主力舰只几乎都是苏联时期建造的,军舰在港口腐烂生锈。曾经的老大哥已经开始在军舰上使用中国制造的发动机,更有甚者,俄罗斯媒体建议海军干脆从中国买军舰算了,反正自己已经造不出来了。

  俄罗斯陆军和空军也好不到哪儿去。

  在这种情况下,忽然爆出这么多黑科技,也实在有点玄幻的感觉,莫非是挖到天顶星人的武器库了?

  要知道,俄罗斯近年的强军之举基本都是在模型或者示意图上。

  不过另一方面,在去年就曾经有报道,欧洲检测到来自俄罗斯的辐射污染云,另外美国有官员称观测到这款巡航导弹的测试全部失败,所以俄罗斯很可能真的在研制核动力巡航导弹。

  那么为什么普京要造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武器呢?

  第一,俄罗斯地广人稀,对核污染的耐受度比其它国家更高;第二,美国近期在核武上动作频频,正面交锋俄罗斯已经全面落后,只能剑走偏锋,核动力巡航导弹表明了一个态度,谁也不能轻易打破目前的核平衡,否则大家都没好果子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