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萨德恶效应多大?最新数据曝光,绝对超乎想象
www.wforum.com | 2018-03-04 18:52:51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萨德恶效应多大?最新数据曝光,绝对超乎想象

  韩国曾经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快速发展的经济让韩国走上了富裕之路。然而,由于美国强推“萨德”反导系统入韩,在将韩国推到半岛问题浪尖的同时,也将韩国的经济拖到了谷底。据韩联社3月4日报道称,由于中国政府从去年3月15日起禁售赴韩团体游产品,全面采取反萨措施,拉低了韩国经济增幅0.4个百分点。

  韩国观光公社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访韩中国游客减少48.3%,同比减少400万人,导致韩国的GDP减少50000亿韩元(约合293亿人民币);即使是去年10月韩中公布双边关系沟通结果、中方反萨措施松绑之后,旅游业、化妆品、免税店等依靠中国游客支撑的韩国当家产业并为回暖,没有走出“萨德”阴影;甚至到今年1月,到韩中国游客依然没有增加,同比减少了46%。

  从发布出来的数据看,韩国经济无疑遭遇了一次漫长的严冬,而且严冬还在持续。而韩国走到如此境地,完全是咎由自取。其实,不单单是韩国的经济,政治、军事、外交等方面也好不到哪里去。在政治上,朴槿惠的下台不能说与“萨德”入韩没有一点关系,就是文在寅总统上台之后,在“萨德”入韩上的摇摆态度,也让其支持率在国民中大打折扣;军事上,本来依靠“萨德”来保护国家安全,却弄得更不安全;外交上,韩国除迎合了美国的意图之外,将周边国家得罪殆尽。

  其实“萨德”入韩上是韩国政府一个最大的失策,高估了“萨德”的价值,低估了周边国家反萨的能力。“萨德”反导系统并非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杀器,也不是能够给韩国带来安全的利器,韩国让萨德入韩,就走到了怀璧其罪的路上去了,正入俄罗斯所言,韩国就成了俄罗斯的“首轮打击目标”。至于韩国寄希望于以“萨德”系统来监控其北方邻居的动向,完全是一厢情愿。对于中国,在多次反对无效的情况下,只一招,不到你韩国去了行吧!就将韩国经济拉下了。

  应该说,韩国在“萨德”问题上完全是中了美国的招,当了美国的枪托。美国为什么要强推“萨德”入韩?从表面上来看,美国是为了应对半岛北方国家拥核试导,按照美国一直以来的说法,半岛北方国家拥核,给美国带来了安全威胁,而半岛北方国家也毫不客气地将美国视为攻击目标,韩国在此情况下部署萨德,无疑是在给美国当炮灰,惹火烧身;而今,美国又在将“萨德”运营经费说事,要求韩国分摊军费开支,可见,韩国此举实际上是捉了只老鼠放在仓里吃谷。

  美国在“萨德”入韩上也可以说是干了件损人不利己的事情。美国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部署了“萨德”系统,无非是要构建其全球反导系统,而土耳其在去年年底以要撤除“萨德”系统对美国进行威胁,可见其全球反导系统不是以“萨德”部署与否来决定的,如果韩国在“萨德”系统部署上也和土耳其一个态度,美国的“萨德”入韩也就是一根“鸡肋”。当然,美国强推“萨德”入韩,最大的目的是给半岛打上一个“楔子”,在中国和俄罗斯门前架起一副望远镜,不过,也就是这副“望远镜”,已经将韩国经济拉到了谷底,将韩国的安全送上了火药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