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和乌克兰交换被俘边防士兵 两国关系或有改进
www.wforum.com | 2018-03-03 01:3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和乌克兰交换被俘边防士兵 两国关系或有改进

  俄罗斯别尔地区,俄罗斯和乌克兰在Nekhoteevka交叉点交换被拘留的边防人员。视觉中国 图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日,乌克兰和俄罗斯在双方边境地区交换此前被“俘虏”的四名边防军。

  俄《真理报》消息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位于别尔哥罗德州的涅霍捷耶夫卡口岸,将两名乌克兰边防人员“转交给了乌方”,“换回了两名被乌俘虏的俄边防军士兵”。

  据悉,这两名俄罗斯士兵去年6月30日由克里米亚进入乌克兰时被捕,此后一直被关押在乌克兰赫尔松市的监狱中。

  据乌通社报道,“重获自由”的两名乌克兰边防军士兵当天已与亲人见面。乌总统波罗申科在其社交媒体主页上贴出了“士兵回家”的照片,并向二人致电祝贺。

  这两名乌克兰士兵去年10月3日在距俄边境不远的苏姆斯克区失踪,随后俄方称“因非法进入俄罗斯境内被捕”。乌国家边防局随后表示,俄方此举意在换回此前被乌逮捕的两名俄边防军士兵。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的话称,克里姆林宫对双方完成互换“战俘”表示满意,为俄罗斯公民返回祖国感到高兴。

  乌内务部长则表示,去年10月份的“情形”还需再进行专门调查,“现在最重要的是两名士兵回到了祖国”。

  自2013年底乌东部危机爆发以来,乌俄龃龉不断。此次“互换”中的四名当事人当初被捕时,曾在乌俄之间引发不小舆论风波。因此,有观察家认为,在当前的这一举动背后乌俄关系或有新的变化。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