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三年不发军饷 中校舰长二话不说炸了护卫舰
www.wforum.com | 2018-02-25 23:43:21  聚峰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年不发军饷 中校舰长二话不说炸了护卫舰

  乌克兰海军可谓是现代海军史上成立时间较短、命运最沧桑海军了!苏联解体后,黑海舰队成为俄罗斯和乌克兰争夺的首要目标,经过多轮协商,最后俄乌分别获得黑海舰队的80.7%和19.3%,乌克兰实际获得了约32艘军舰、81艘辅助船只、60架飞机和直升机,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了自己的海军部队。

  黑海舰队分家时,允许海军官兵自己选择新的归宿,但那时候前苏联各加盟国家受西方国家的宣传影响,满心欢喜的准备过独立后即将到来的民主、富足、幸福的日子,并没有太在意归哪个国家节制,甚至有很多官兵愿意投奔乌克兰海军,因为乌克兰那时候和西方国家走得最近,就这样本来是一支舰队的兄弟,转瞬间就分道扬镳各为其主了。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关系最紧密的乌克兰,在美国等国家忽悠下,自废武功销毁了自己庞大的核武库后,并没有得到西方国家承若的经济援助,反而其国民经济成断崖式急剧下滑,军费预算捉襟见肘,大批军工研制企业倒闭停产,在建的的许多军舰、战机半途而废,荒废在苍凉的海边和长满荒草的工厂,后来乌克兰海军穷的连几近完工的瓦良格号航母都以废铁的价格卖给了中国,而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至今还泡在水里,锈迹斑斑期盼着下一个买家的到来。

  但是,上述舰艇毕竟还是有了一个好的归宿或未来,包括瓦良格号航母已经在中国手里焕然一新成了辽宁舰,在海洋里威风八面、纵横驰骋了。而乌克兰海军很多舰艇就没有这样好的命运了,1998年,停泊在乌克兰敖德萨海军基地的“格里沙”级导弹护卫舰的90多名官兵已经近三年没发军饷了,为了生存,舰员把舰艇仓库里的锚链、阀门等只要是能卖钱的配件都卖掉打酒喝了,各级官兵怨声载道,最后包括副舰长在内的十几名官兵直接开了小差投奔了俄罗斯。

  8月下旬的一天,“格里沙”级导弹护卫舰的中校舰长科瓦基奇又来到了敖德萨基地司令部,这是他这个月第四次来司令部汇报军舰情况,讨要军饷了,但得到的还是一句话:没钱!并被基地司令严厉训斥了一顿,这次中校舰长没有和往常一样辩解,回头就走了,一气之下带领官兵开着军舰到了一个废弃码头,二话不说直接用炸药把导弹护卫舰炸了,卖了近千吨废铁,70余名官兵各分了几千美元后,一哄而散不知去向,中校舰长科瓦基奇也连夜投奔了俄罗斯,成了俄罗斯海军的一员得力干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