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媒:415名美军进驻巴拿马 或准备入侵委内瑞拉
www.wforum.com | 2018-02-25 22:30:56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415名美军进驻巴拿马 或准备入侵委内瑞拉

  资料图片:1989年,入侵巴拿马的美军第82空降师士兵。

  《巴拿马明星报》网站2月12日发表了巴拿马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社会学教授马尔科·甘达塞吉的题为《美国对巴拿马的无声入侵》的文章。

  巴拿马《评论报》记者埃列塞尔·纳瓦罗报道称,巴拿马政府将允许415名美国空军人员在2018年上半年驻扎在巴拿马领土上,而且允许他们穿着军装并携带武器。这项协议是巴拿马和美国政府签署的双边协议的一部分,也是代号“新视野”的联合演习的组成部分。

  报道称,以往,美国通常打着与巴拿马警方合作保护巴拿马运河的旗号,来实施此类军事部署。另一些时候,美国人也会使用“反毒战争”作为借口。还有几次,他们说巴拿马的热带雨林地区适合他们进行异国环境下的演习。而这一次,所有迹象都显示,美国正在计划入侵委内瑞拉。这一点从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开始出访拉美四国之前的表态中能看出来。

  据报道,美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于2017年12月11日告知巴拿马政府有关举行“新视野”联合演习的计划。巴拿马政府在2018年1月4日回复的照会中接受了美国的这一军事占领要求。而美国军队已经于1月2日,也就是巴拿马外交部作出回复的两天前,进入巴拿马境内。很明显,美国就是要入侵巴拿马,无论巴拿马政府同意还是不同意。“新视野”联合演习目前正在达连省、贝拉瓜斯省和科克莱省进行。而根据两国签署的协议,该演习的范围可以扩展至巴拿马政府和美国大使馆同意的任何其他地区。

  纳瓦罗说:“美国军队在巴拿马将享有相当于大使馆外交人员的权利。巴拿马政府同意承担相关责任,并给予在巴拿马参加演习期间牵涉法律纠纷的美方人员以豁免权。”如果在巴拿马造成与军事行动无关人员的死伤,美方将依据美国法律进行赔偿。

  报道称,几年前,一名美军士兵杀害了一名巴拿马年轻女性。这名士兵被美国大使馆送回国,后来在美国接受了审判。直到今天,受害者家属仍在上诉寻求司法公正,但巴拿马政府始终没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人民选择运动”等团体谴责美国在巴拿马领土上进行军事演习。虽然受到了巴拿马民众的严厉谴责,但美军依然从1月2日开始不断进入巴拿马境内。“人民选择运动”称,华盛顿已将巴拿马置于军事入侵委内瑞拉计划的中心环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