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政府要给库族武装“撑腰”?土耳其警告或对叙动武
www.wforum.com | 2018-02-21 06:17: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政府的民兵将开进叙利亚阿夫林地区,与库尔德武装一起“对抗土耳其入侵”。

  土耳其外交部长稍后警告,如果叙政府支援库尔德武装,也将成为土耳其军队进攻对象。

  土军1月20日越境对阿夫林发动空中和地面进攻,决心把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逐出这一地区。

  叙利亚库尔德“自治”当局顾问巴德兰·吉亚·库尔德18日说,叙政府已经与库尔德武装达成一致,将在两天内派兵进入阿夫林,共同抵御土军进攻。

  叙通社次日报道,支持叙政府的民兵将在“数小时内”开进阿夫林,“支持当地人民抵抗土耳其入侵”。

  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同一天警告叙利亚,如果与库尔德武装结成统一战线,将成为土军进攻目标。正在约旦访问的恰武什奥卢在记者会上说:“如果这一(叙利亚)政权进入(阿夫林),是为逐出库尔德工人党和‘人民保护部队’,那么没问题。但是,如果他们是给‘人民保护部队’撑腰,那么,没人能阻止土耳其和土耳其军队。不仅在阿夫林,在曼比季乃至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同样如此。”

  库尔德工人党是土耳其反政府武装,一直试图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叙利亚交界地区建立库尔德国家。土耳其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为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把这两个组织都定为恐怖组织。

  曼比季位于阿夫林以东大约100公里,幼发拉底河西岸,属于叙土边境地带,由库尔德武装控制。土耳其方面先前多次威胁,将从阿夫林打到曼比季,把库尔德武装赶到幼发拉底河东岸。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