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这次麻烦大了,俄罗斯道出美国终极目标,恐凶多吉少!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2:0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叙利亚苦心经营多年,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究竟要达成一个什么样的战略目标呢?或许,它从来没有如此清晰过,那就是肢解叙利亚,尽管这是从俄罗斯口中说出来的,听起来依然让人心惊肉跳,叙利亚是一个主权国家,缘何如此被美国不容呢?美国又有什么权利这样做呢?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1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对肢解叙利亚的企图感到担忧,产生这种担忧的原因是美国的行动。拉夫罗夫说,必须保持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拉夫罗夫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中东会议期间说:"我们不安地关注肢体叙利亚的企图,当我们了解到美国开始在地面实施的那些计划后产生这种担忧。这种计划首先涉及幼发拉底河以东、在这条河流与叙利亚同伊拉克、土耳其边境之间的广大地域。"拉夫罗夫指出,美国在叙利亚采取一系列挑衅措施,包括借助于同他们结盟的库尔德民主联盟党,这导致与土耳其的关系恶化以及叙利亚阿夫林的战事。

     在这则消息中,有两个要点,一是俄罗斯明确指出了美国的战略目标,那就是肢解叙利亚;二是俄罗斯再次作出了承诺,要保证盟国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显而易见,俄罗斯坚决不会让步,也不容许美国乱来,此前,它就亲自出动了空天军,最终帮助叙利亚成功稳住了阵脚,挫败了美国的图谋,但现在,美国卷土重来的迹象十分明显,且势在必得,其最忠实的小弟以色列已经开始行动,而北约最重要的盟友之一法国,也表示如果发现叙政府军对平民使用化武,绝不会容忍,要出兵征讨。对比此前的小打小闹,美国这次或许已下定决心,以传统战争的模式直接搞定叙利亚。同时,美国也在向俄罗斯施加空前巨大的压力,以克里米亚问题为借口的经济制裁,一波接着一波,让俄罗斯有点喘不过气。

     事实上,随着时间的发展,叙利亚局势已经越来越明朗,俄罗斯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美国正在反扑,除了土耳其这个变量,以及IS被消灭之外,中东局势还未发生本质变化,随时可能变天。美国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正凭借其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在全世界横行,大有“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势头,凡是反对美国的,它都不会轻易放过,要么经济制裁,要么颜色革命,要么直接出兵打击。叙利亚作为中东地区除伊朗之外最重要的一支反美力量,它当然不会轻易放过,回顾历史,真的很难看到叙利亚究竟有什么罪过,竟如此不为美国所容。不得不说,这就是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的本质,而今,叙利亚局势刚刚稳定下来,美国却还要下死手,欲肢解之而后快,让人不寒而栗。不过,历史已多次告诉我们,国虽大,好战必危,美国如果把自己一直死死绑在战争的车轮上,衰落甚至亡国就只是迟早的事。

     山雨欲来风满楼,这次叙利亚能否再次顺利度过危机,转危为安,真是个未知数,主要看俄罗斯想使多大劲、能出多大力了,毕竟,美国还是不容小觑的,其影响力是如此的强大,如果坚决要在叙利亚搞破坏,置叙利亚于死地,恐怕俄罗斯未必保得了它。悲观而言,叙利亚这次真心是凶多吉少了,战斗民族也有心无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