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未来7年将花315亿美元买武器,护卫舰新航母苏57一个都不少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2:0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因为近几年经济不景气,严重拖累了其军队换装先进武器装备的进度。再加上从2014年开始实战介入叙利亚,又导致了一大笔军费支出和西方对其的严重制裁,这也影响到了俄罗斯为正在建造的武器装备采购西方零部件,甚至为了尽快赶工建造导弹护卫舰而不得不放弃德国柴油机而购买了中国产柴油机。

     但这种情况将在近期得到改善:俄罗斯总统普京将签署拨款315亿美元,用于在2018年到2025年均分给陆海空三军采购军事装备的总统令。这些钱俄罗斯海军拿到以后,恐怕最为迫切的还是要大量建造22800轻型导弹护卫舰,据传俄罗斯要大量建造这种“价格便宜量又足”的轻型导弹护卫舰,用以替换其4大舰队中已经服役几十年的老旧舰艇。而这型参加过叙利亚实战检验、俄罗斯为数不多的新建军舰,其所具备发射射程高达2500公里以上的“口径”巡航导弹能力,无疑成为了俄罗斯海军近几十年来最为满意的水面舰艇了。

      而俄罗斯海军除了在22800型导弹护卫舰上花钱外,其国防部和造船厂已经放出多年风声的“风暴”号新型航空母舰的建造计划,恐怕对这笔特别军费也要打打主意了。但是据俄罗斯自己估算,光建造这艘各项参数赶超美国最新“福特”级10万吨核动力航母的“风暴”号,其花销成本将不低于7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为建造这艘航母而修建的港口等基础设施的费用。而这笔特别军费据说普京要“平分”给3个军种,海军大概能分到105亿美元,除了22800护卫舰的建造和其他军舰维护和建造、还有弹药采购、人员和后勤花销外,能够留给“风暴”号的钱也许只够在这几年把设计图敲定,以及升级船厂的软硬件设备和原料采购了。但只要“风暴”号开工,每个财年分期拨款建造的话,俄罗斯也不是没有这个财力,毕竟美国建造“福特”级航母也是分财年给钱的!

     在看着海军的终极“大杀器”——“风暴”号航母就要有戏的时候,俄罗斯空军也拿这105亿美元开始了大采购。首先买的自然是在叙利亚表现良好的苏-34和苏-35,这两种经过叙利亚战火考验的战斗轰炸机和多用途战斗机的表现无疑是十分优秀的。苏-34“鸭嘴兽”战斗轰炸机之前曾经传出俄罗斯有意向中国出售的新闻,但是老军迷都知道这不太可能。苏-34的研制是源于俄罗斯用以替换老旧苏-24来执行战术轰炸和对地攻击任务,打击北约的地面装甲部队和固定火力点使用的,而我国周边除了俄罗斯外没有能够对我国陆军发起挑战的对手,也就令这种能力“单一”的战斗轰炸机失去了用武之地,我国也就不可能有购买意向。

     但是这笔钱最大的受益者却不是国际军火销售市场的“宠儿”——苏霍伊公司的产品,而是它的老对手,米格公司的产品(虽然这两家老对手已经被普京整合到一个联合体内),这就是号称“终极米格”的“米格-35”!作为米格公司的近几十年的“翻身之作”,米格-35可以说达到了现今国际上主流4代机的标准,比如用于野战部署必备的“短场起降”能力、装备新型作战系统、可同时追踪24个目标的“甲虫”相控阵雷达,以及OLS-K红外线追踪系统和电子战干扰系统。当然米格-35的机身蒙皮采用了一些雷达吸波材料,也算是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而且米格-35为了摆脱之前米格-29的“机场保卫者”的恶名,特意在发动机省油能力上下了功夫,并且具备了空中加油系统,据说外挂3个副油箱可以跑3100公里!

     在面对米格公司“呕心沥血”的大作时,俄罗斯空军也只好采购了24架,单价据说在4500万美元左右。而对于俄罗斯空军真正要对标美国F-22的苏-57时,俄罗斯空军却出奇的小气,只承诺采购12架,并且还附加了一条:需要生产商确保苏-57装备的“产品30”发动机正常使用,并且还要配备新型导弹和隐形系统。也许苏霍伊公司要是真的达到这些要求的话,苏-57大概型号都要改成苏-67了。对了,俄罗斯空军还要拿这笔钱投入样衣研制最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PAK DA的研制中,当然,这是用来在俄罗斯领空内发射导弹消灭位于地球另一端的恐怖分子目标的!美国可不要瞎想,不针对你!

     其实不光俄罗斯空军在花钱买飞机,俄罗斯陆军也会拿这笔钱买一批机动性能超强的苏-30SM战斗机。但这对于陆军只是开胃菜,俄罗斯陆军的近年来的建军目标重点一直是“反导”,所以此次拿到巨款自然是对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系统进行量产,用以替换俄陆军部署多年的S-400“凯旋”,而S-400俄罗斯才刚刚交付中国......

     S-500据说将可以击落所有类型目标,小到可以超低空飞行的无人机、大到飞行高度远在100公里之上大气层边缘的空间目标。S-500将史无前例的把有效射程提高到600公里,并且具备同时以每秒7公里的速度击落10个超音速目标和超高音速导弹弹头(这个东西中国和美国都有)!看到S-500如此“逆天”的宣传词,中国军工科研人员是会看着刚到手的S-400“悔恨”?还是埋头把S-400拆成一对零件呢?

     当然S-500再先进也是“挨打”的盾牌,而俄罗斯陆军的进攻“长矛”就是此次要大批量采购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了。这款俄罗斯宣称是“世界上第一款第4代主战坦克”的“T-14”,前几年刚出的时候就宣布要替换所有俄罗斯现役几千辆主战坦克,但后来算了算帐就不在提这事了。现在陆军拿着105亿美元却又打起了换装T-14的主意,据国外报道T-14造价在380万美元到420万美元,俄罗斯如果咬咬牙,每年换装100-200辆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印度还买了124辆单价高达800万美元的“阿琼”主战坦克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