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曾魔改中国歼6 45秒干掉印度2架先进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0:0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网络曝光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在桑米亚尼靶场,完成中距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打靶,巴铁空军司令、副司令均现场观看。枭龙战机经过巴铁的数次改进,已成了他们的绝对主力,也见证着中巴友谊。

  鲜为人知的是,早在40多年前,巴铁就学会了因地制宜改进从中国进口的战机,而且取得不俗战绩。比如中国研制生产的歼6飞机,这款以苏联米格19为原型仿制而成的超音速歼击机,列装部队后很快就出口至巴基斯坦,并参加了第三次印巴战争。

  1971年12月8日,印度空军6架苏7战斗轰炸机隐蔽出航,准备偷袭巴基斯坦东线一个极为重要的机场――萨勒瓦拉空军基地,守护萨勒瓦拉空军基地空防安全的就是中国产歼6。如前所说,歼6是仿制苏联米格19战机,而苏7却是米格19的后继机,性能更加先进。

  就在印度空军2架打头阵的苏7距离萨勒瓦拉空军基地还有3分钟航程时,被巴基斯坦雷达兵发现。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过,哈斯米中校拎起头盔飞奔到战机,刚驾歼6升空至2000米左右,就发现来袭的2架挂满弹药的印度苏7战机。而轻敌的印度空军飞行员还在优哉游哉,并没有发现天空中已经多了架战机。

  哈斯米中校驾驶的歼6战机,已经跟刚进口时发生了质的变化――本来这些歼6战机没有装备导弹,机载武器主要是航炮和火箭弹,但是巴基斯坦空军根据与印度空军作战需要,对这些战机进行了改进,使之可以挂载2枚美制“响尾蛇”空空导弹。

  他操控歼6占据印度苏7战机后下方位置。就在此时,印度苏7飞行员才猛然发现巴基斯坦的歼6,急忙开加力做机动,试图形成2打1优势。“响尾蛇”导弹是红外制导,印度苏7开加力使得发动机尾喷管红外辐射更大,这样一来便成了巴铁飞行员的稳定靶机。

  当“嘟嘟嘟”的锁定声音响起耳边,哈斯米中校迅即按下导弹发射按钮,转瞬间就将飞在后面这架苏7打的凌空爆炸。另一架苏7见势不妙,又是俯冲又是拉起,试图摆脱歼6,遗憾的是始终被哈斯米中校咬尾。就在两机相距350左右,哈斯米果断按下航炮发射按钮,将第二架印度空军苏7击落。从空中发现印度战机到双双击落,哈斯米中校用时仅45秒,成为巴空军最经典的空战之一。

  此后,中国造歼6在巴基斯坦声名鹊起。在整个第三次印巴战争期间,巴基斯坦空军歼6战斗起飞650次,击落印度空军8架苏7 、3架“猎人”、1架米格21,自己仅损失3架,打出“3:12”的漂亮战绩。时至今日,巴铁仍十分信赖中国产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