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福特号再次推迟部置 中国国产003航母或弯道超车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1:41: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福特号再次推迟部置 中国国产003航母或弯道超车

  全球一共有现役航母20艘,其中11艘属于美国,且全部为大型核动力航母,又刚刚服役的福特号最为先进,创造了多项记录,可惜也一直问题不断。刚刚得到消息:福特号再次推迟部置了,原订2022年的首次部置,被推迟到2024年以后。

  如此局面的原因,美军光想着技术先进了,却没有考虑新技术不成熟所带来的后果。任何一项技术都存在成熟的过程,尤其是在应用的初期,往往问题严重。在全新设计中过多采用新技术原本为研发中的大忌,可是美军为贪图先进,不顾后果的应用先进技术,直接坑掉了自已一款先进航母,造成了目前的尴尬局面:连续保持4天作战状态的可能性为9%!

  目前的主要问题依然是电磁弹射器,这属于最新技术了,美国确实为此投入巨额资金进行研发,可惜太贪图进度,在没有进行大量试验的情况下,直接安装到了福特号,一款全新的航母之上。在没有解决所有问题的情况下,装上航母,那么只能一点点补课了。最初的问题是,它几乎使用,后来总算能用,而且表现出极好的潜力,可以连续高强度的使用,但是各类问题也不断被发现。比如:弹射时对舰载机的冲击力过大,说简单一点,电磁射弹器的控制问题没处理好,对舰载机加速太快了,对舰载机机体寿命不利。

  这类毛病属于可以处理的,也就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有此就相当难办,比如:电磁弹射器出现故障的话,在海上几乎难以修理,目前的舰上技术人员及维护条件,不足以应对所有的故障。

  同时,美军也发现一个有点麻烦的事,为了追求先进,除了电磁弹射器外,还有全新的电磁拦阻系统,其优点也相当多,让人没法放弃,然而现在使用后,才发现一个问题,它与电磁弹射器一共都需要电力供应,两者争抢电力供应,形成了一个不知道应如何解决的矛盾。至于雷达等系统也一样存在问题,只不过没排到前列。

  那么是否可以:花费至少129亿美元的福特号玩砸?不能,这个项目只是遇上了不成熟的问题,并非什么失败,花点时间与金钱解决问题吧!

  美军所经历的一切,对于我们非常有益,国产003航母能够从中吸引教训!我军在新技术应用上要务实多了,“小步快跑”为原则,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我们也一样在开发相关的技术,但是没有急着应用,相反进行大量的试验工作,仅电磁弹射器就是已经进行了上千次的试验了,由于务实,我军或许有机会弯道超车,003已开工了,也许能在2024年以前,即在福特号首次部置之前服役,这个到底是梦想,还是希望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