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指认土耳其军队在叙使用化学武器 土方否认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0:40: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官方媒体17日指认土耳其军队使用化学武器,致使叙利亚西北部阿夫林地区多名平民送医。

  除土耳其军方否认,美国方面说土方使用化武的可能性“极低”。

  6人显“症状”

  叙利亚官方媒体叙通社报道,土军16日晚向阿夫林一座村庄发射数枚“含有有毒物质”的炸弹,致使6名平民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

  媒体报道中,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同样提及这一情况。

  两名医生身处阿夫林医院,发短信告诉美联社记者,医院接收了6名“受化武毒害的病人”,显现气短、呕吐、皮疹和瞳孔散大等症状。

  在医院内拍摄的视频显示,这些病人戴着氧气罩,躺在病床上,只是画面没有显现吸入有毒气体后通常出现的典型症状,例如浑身抽搐和口吐白沫。

  土耳其军事打击对象、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没有为相关报道提供佐证。

  美国助“否认”

  土耳其军方在17日发表的每周例行声明中重申,土军没有在阿夫林军事行动中使用国际公约禁止的武器,而且尽量避免伤及平民。

  美国白宫官员当天晚些时候说,美方已经注意到媒体报道,但无法证实;同时,土耳其用化武对付库尔德武装的可能性“极低”。

  土耳其和美国同属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美方这次为土方“站台”,发生在双方关系因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而恶化之际。

  土方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作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定性为恐怖组织;美方则把这支武装视为在叙利亚的“代理人”,给予军事援助、派遣美军顾问。

  库尔德工人党1979年创建,试图以武力方式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与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

  土军再“折损”

  土耳其军队1月20日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开始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打击对象是“人民保护部队”。近一个月来,土军与库尔德武装在阿夫林地区激战,进展有限。

  土耳其军方在17日发表的另一份声明中说,一名士兵当天在阿夫林战死,土军在“橄榄枝”行动中累计损失32名士兵。

  土耳其方面先前说,大约60名配合土军作战的当地武装人员战死。叙利亚内战2011年爆发后,各路反政府武装山头林立,土耳其着力扶植自己的派系。

  土方曾警告,可能把攻势扩大至曼比季。曼比季位于阿夫林以东100公里,靠近幼发拉底河。土耳其一直谋求把库尔德武装赶到幼发拉底河以东。土方忧虑,一旦库尔德人势力范围越过幼发拉底河向西扩展,覆盖整个叙土边境,将进一步威胁土方边境地区稳定。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