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把未来主战步枪,美国人竟然拒绝了
www.wforum.com | 2018-02-19 05:44:39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把未来主战步枪,美国人竟然拒绝了

�  美军从越战之后,长期使用M-16突击步枪系列,不过这柄枪的零件过多,故障率也偏高,所以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一直希望在寻找替代的步枪,其中由德国H&K公司所开发的XM-8突击步枪一直被寄予厚望,这型外观前卫,如同科幻电影当中的枪,最终却失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XM8是H&K公司在2002年开发的项目,设计目标就是取代M-16及其衍生M4卡宾枪,同样使用5.56 x 45公厘的北约制式子弹,然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全枪都采模组化设计,士兵可以因应不同的战场环境,调整XM8来符合各种任务。

  首先XM-8可以便捷的更换枪管和更换枪托,把XM8从步枪改成卡宾枪,或者变成更小,类似冲锋枪的模式,同时它可以加挂M320陆军标准发射榴弹发射器,增加爆炸型火力。

  如果要进行远距离射击, XM8可以快速的更换更长枪管,再搭配高倍狙击镜和可折迭的两脚架,就能成为精度不错的狙击枪。要是需要更持久的密集火力,XM8甚至可以变成轻机枪,射击密度在每分钟 600至750发之间。

这把未来主战步枪,美国人竟然拒绝了

�  最重要的是,XM8的生产成本也比M4更低,而且在"砂尘测试"中也被证明相当可靠,总而言之就是量好、质精、物美、价廉。

  事实上,在XM8计划的后期阶段,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表现潜在购买这型新步枪的兴趣,要是当时美国国防部提早做决定,说不定XM-8就已经在各地美国枪支工厂在大量生产了,还会授权其他国防承包商一同制作。

  然而,在2005年该计划却迅速取消,这成为当年相当争议的话题,有些人认为这是官僚办事不力的牺牲品,但是XM-8确实有一些无法忽视的技术缺陷,不能全怪给官僚作业。

  首先XM-8先进的瞄准器是电子产品,好处是电脑计算使得精准度比传统光学瞄具来的好的多,但是既然用电,就需要安装电池,这是后勤的一项麻烦,因为在2002年,当时的充电电池性能并不好,电池的充电时间长,耗电却很快,而且新电池增加了步枪的重量。

  此外,XM-8的隔热护手也不合格,在密集射击后,士兵们都很担心他们的手会被XM-8给烫伤,那些塑胶护手不但无法隔热,而且还会融化。H&K只好寻找新的材料来替代原本的塑胶护手,但是新材料增加了更多的重量,而且生产成本也因此开始攀高。

  由于这2样缺点,使XM-8最终没有符合美国军方的规格与性能标准,不过H&K另外找到找到了一位新客户,就是马来西亚。2010年马来西亚的海军特种作战部队PASKAL采购了一批H&K的枪支,包括 HK416和G-36,还有一批数量不明的XM-8,并且曾经在公众场合展示。

这把未来主战步枪,美国人竟然拒绝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