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刚宣布条重磅消息,半岛局势将再度紧张
www.wforum.com | 2018-02-18 19:40:53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宣布条重磅消息,半岛局势将再度紧张

  目前,冬奥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赛事的举办同时也把半岛和平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朝韩双方难得相处融洽,这无疑缓和了危在旦夕的半岛局势,重燃人们对和平的希望。但事实上,本届冬奥会政治色彩浓厚,是各方妥协的结果,注定不会使半岛局势发生质的改变。韩国目前的一个举动更是彻底浇灭了借冬奥会展开谈判的希望,甚至还会引起朝鲜的强烈反制。

  据新华社2月18日报道,尽管朝鲜最近通过邀请文在寅访问平壤来努力缓和紧张局势,但韩国官员保证说,在冬奥会之前就已确定的韩美军演将会如期举行。另据美方东北亚事务高级研究员克林纳称:“从近期来看,美国会密切关注文在寅总统采取多大的动作。不过我最近在首尔时,所有韩方官员都向我们保证说,军事演习会按计划举行。”由此看来,美韩军演将在冬奥结束后将毫无悬念的举行,届时半岛和平的美梦也将灰飞烟灭。

  众所周知,文在寅希望借本届冬奥会来改善南北关系。文在寅的出发点并没有什错,正所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但其行动十分被动。为了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在韩国的苦苦哀求下美国同意推迟军演。可是对于平壤,军演迟早举行并没有任何区别。在美朝之间,韩国尝试平衡以失败告终。半岛局势本就岌岌可危,美韩需要考虑的是停止挑衅性军演创造谈判的基础,而非火上浇油。假如美韩一意孤行,平壤态度有可能瞬间反弹,冬奥会能不能顺利闭幕都是大问题。文在寅在半岛问题上根本没有主动权,在美国的压力下完全是一边倒。由此一来,撮合美朝谈判只能是天方夜谭,文在寅一厢情愿而已。

  不可否认,冬奥会是美朝结束对抗,展开谈判的好机会。对于平壤来讲,其已经做出力所能及的让步,如今只能是对美韩的下一步行动持观望态度。为了表示诚意,平壤爽快答应参加冬奥,打消了韩国忧虑。而后,平壤建军70年阅兵进行得十分低调,这无疑是在为冬奥让路。到后来,平壤索性邀请文在寅访朝。平壤既然已经做出诸多妥协,美国就应该有所行动,放弃军演一类的挑衅行为。否则,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美国媒体最近也表示,平壤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做出发射导弹等挑衅举动,美国应该考虑积极与其接触。总而言之,不抓住冬奥契机,半岛问题只会陷入死循环,永远无解。

  美国的政策一向以胡萝卜加大棒著称,然而对平壤只有大棒。除制裁不断,军演不停外,美国还从中阻挠朝韩走近。平壤邀请文在寅访朝后,文在寅表示,“让我们创造适当的条件,并实施该项计划,但朝方也需要和美国开展积极的对话,为其访朝创造条件。”不难看出,文在寅想勇敢的跨出这一步,但美国的态度至关重要。当然,美国随即表示,美韩双方应该继续向朝施压,迫使其放弃核弹计划。可以预料,在美国的压力之下,文在寅访朝无望。美国已经把朝韩和解的道路封死,韩国也将再次生活在战争的阴云之下。

  美韩军演严重破坏了地区和平,望三思而后行。冬奥暂时缓和了紧张氛围,但美韩的任何错误举动都可能引起严重后果。军演到底能够带来什么,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