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什叶派民兵获得M1坦克,担心伊朗会山寨?工业基础太差仿不出来
www.wforum.com | 2018-02-16 21:07: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什叶派民兵获得M1坦克,担心伊朗会山寨?工业基础太差仿不出来

      跟在叙利亚一样,在伊拉克,伊朗也支持组建了大量的什叶派民兵组织,现在的伊拉克政府被什叶派把持,因此伊拉克与伊朗关系良好,这些与伊朗关系紧密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在帮助伊拉克政府军作战的同时,也从伊拉克和伊朗两方面同时接受武器弹药等物资。

      近日,据外媒报道,伊拉克政府军近期向这些什叶派民兵转交的武器中,包含了9辆美制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这令美国方面十分不满,担心这些坦克最终会落入伊朗手中。

      通用动力威胁停止向伊拉克提供M1A1主战坦克的后续服务,撤回在伊拉克的技术人员和设施,“通用动力将撤回设置在巴格达机场的设施,因为发现伊拉克方面违反合同,这一合同规定只准伊拉克政府军使用美制坦克。”

       尽管伊拉克军队装备了大量苏式坦克,同时还订购最新型的俄制T-90MS,但美制M1A1“艾布拉姆斯”才是其主力,装备了伊拉克最精锐的几个装甲师,在与伊斯兰国武装和库尔德民兵的作战中,尽管在前期由于战术失误,有不少“艾布拉姆斯”被摧毁或者被俘,但依然在战场上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

      伊朗此前曾开发出了一款外形跟“艾布拉姆斯”极其相似的坦克,是其自制的所谓“佐勒菲卡尔”的一个型号,但也仅仅就是外形相似了,外界普遍认为伊朗军事工业没有能力制造与“艾布拉姆斯”性能类似的主战坦克,所谓的“佐勒菲卡尔”也仅仅是出现在阅兵式上起到宣传作用,没有量产装备部队。

      伊朗目前最新的主战坦克是山寨自T-72“卡拉尔”,借鉴了T-90MS、M-60和“酋长”的相关技术,但其技术性能不要说跟T-90相比,恐怕连俄军现役的T-72B3都比不上,伊朗的军事工业实际上相当贫弱,对现代主战坦克必需的高膛压火炮、动力系统、装甲和火控设备都难以满足需要,即便是其获得了“艾布拉姆斯”,也难以山寨出类似技术,就像伊朗早就有多种美制战斗机,但除了在F-5基础上开发出不成功的“闪电”,仅生产了约10架,对于山寨F-4和F-14几乎无能为力,连重要零部件都无法自制,主要依靠走私。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