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南亚霸主向这国发和平信号了,巴铁太硬气实在捞不着便宜!
www.wforum.com | 2018-02-16 20:44: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亚霸主向这国发和平信号了,巴铁太硬气实在捞不着便宜!

      众所周知,印度的大国沙文主义思想喧嚣尘上,从来就自认为是南亚次大陆的霸主,对其周遭一众小国是极尽欺辱之能事,但在巴基斯坦面前却是一次次遭到针锋相对的硬怼。双方围绕克什米尔进行的冲突一直就未断过,还时常为之大打出手。在最近几次交火中,好惹事的印军都没占到便宜。日前,有消息传出,印军在又一次吃了大亏之后,竟然破天荒地向巴方主动要求谈判。

      据海外网最新报道称,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军的军事基地与准军营接连遭到袭击,造成印度方面10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士兵。对此,印控克什米尔首席部长莫芙蒂通过媒体发声,称就算冒着被贴上“反印标签”也要与巴基斯坦方面寻求对话。当然,莫芙蒂也是希望早日结束流血冲突,更不想战争成为印巴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选项。

      这位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部长的想法的确非常明智!因为印巴双方长此以往冲突不断,只会让该地区的平民深受战火的蹂躏。而像这样的军事冲突若得不到控制,必将发展成为双方大规模的战争。当然,兵凶战危之际,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就更加成为了刀俎之下的鱼肉。

      克什米尔地区经过长期战乱之后,固然是百业凋敝、经济落后,但因其特殊的战略位置,在贪得无厌的印度眼里却成为了一块肥肉。若印度吞并克什米尔地区,就能向东更好的对中国进行围堵;向西能通往石油资源丰富的中东地区;而南北向则能锁住南亚大陆通往印度洋的要道。因此,虽然印巴两国在该地区都划下了一条自控线,但印度却不安分,经常在此挑起事端。

      当然,巴基斯坦一方从来就不是什么软柿子,让印军挨揍的事可少不了。最近,于2月10日凌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一所印度军营就遭到了一批武装份子的袭击,最后,据《今日印度》报道,此次袭击事件造成了印军2死6伤。这次袭击事件虽然让印军惊魂未定,但与2月4日那次遭袭事件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当天,印军挑起了一场遭遇战,巴方军队虽然被迫应战,但造成了印方1名军官及3名士兵身亡。可笑的是,印度总理莫迪居然将印军吃亏的原因赖在了美国的身上,抱怨巴方军队是使用美式装备而让印军遭受的重大损失。印度这种无能的表现由此可见一斑。

      然而,虽然印军屡次三番遭受,却从来不会改变他们那种爱挑事启衅的毛病,而且自去年莫迪访美而得到美国的支持之后,其表现就更加猖狂了。仅仅在去年一年之内,双方就发生流血冲突80多次,造成近300人死亡。在这些冲突中,绝大部分是由印度太过咄咄逼人而引起的。今年以来,类似的事件更是有所加剧,如1月14日,在克什米尔的蓬奇地区,印军主动向正在维修通讯设施的巴方军队进攻。在巴军的被迫还击之下,竟然有7名印度士兵为之丢下了尸体。

      总之,印巴双方无论是发生小规模冲突还是进行大规模战争,两者之间的克什米尔地区无疑都是主战场。因此,印控克什米尔部长此次要求与巴方谈判一事的确是该地区平民的一条生路,但依照印度那种贪婪得出奇的民族性格来看,印度定会毫不犹豫地拒绝,留给克什米尔平民的依然是无尽的绝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