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历史重演?叙利亚超半数防空力量被以色列军方摧毁
www.wforum.com | 2018-02-16 20:2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重演?叙利亚超半数防空力量被以色列军方摧毁

       以色列空军2月10日发动的报复性空袭取得的战果可能超过了预期,据以色列军方的统计,10日的猛烈空袭至少摧毁了12处叙利亚防空设施及军事目标,考虑到叙利亚军队眼下的防空实力,以色列军方评估认为叙利亚超半数防空力量已经被摧毁,这是1982年以来叙利亚防空力量遭受的最大损失。

        据以色列方面的说法,10日凌晨一架叙利亚无人机入侵了以色列领空,以色列空军的武装直升机控制了这架无人机,随后多架F-15和F-16战斗机越过边界进入叙利亚领空对叙利亚境内的无人机地面控制中心发动猛烈空袭,以军的战场评估显示多达14座军事目标在空袭中遭到摧毁,这些设施约占叙利亚地面防空设施的一半以上。

         叙利亚防空力量上一次遭到如此惨重损失还得追溯到1982年。1982年6月,以色列空军在美国的支援下,对黎巴嫩贝卡谷地内的叙利亚防空导弹基地进行了突然袭击,在诱饵无人机的帮助下,以色列空军F-15、F-16、A-4、F-4等战机仅耗时6分钟就摧毁了叙利亚空军投资20亿美元在黎巴嫩境内部署的19个SA-6防空导弹连,叙利亚在黎巴嫩境内部署的防空力量惨遭灭顶之灾,以色列空军在空袭中未遭遇公开损失。在随后爆发的贝卡谷地空战中,以色列空军战机又摧毁了80余架叙利亚空军战机,遭遇重创的叙利亚空军之后被迫停战,放弃阻止以色列人的计划。

       36年之后,以色列空军几乎复制了1982年的贝卡谷地空袭,仅出动F-15和F-16就摧毁了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外的叙利亚空军防空阵地。相比之下,当前的叙利亚空军实力和36年前完全不在同一条水平线,而以色列空军的整体实力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82年空袭叙利亚防空导弹阵地那批战机早已退役,而叙利亚空军防空力量的主力还是S-200防空导弹,防空体系支离破碎,早已无法组织起完整的防空网络。正是出于对叙利亚防空实力的准确判断,以色列空军战机在空袭过程中过于自信地使用了超低空空袭的方式,在空袭过程中多架F-15、F-16被叙利亚防空军高炮击伤,另有一架F-16战机在返航途中被防空导弹击落,不过总体上而言,以色列空军的战果大于战损,完成了对叙利亚防空力量的毁伤任务,叙利亚空军重建之路任重而道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