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否认近百雇佣兵身亡,难道这些人的血要白流?
www.wforum.com | 2018-02-16 20:13: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否认近百雇佣兵身亡,难道这些人的血要白流?

       2月3日,古道君撰文《被逼至“墙角”,美在能叙利亚如何“变局”?》。几天之后,也就是2月7日,美在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便大打出手,据称空袭了亲叙政府武装人员,造成超过百人死亡。此后随着更多消息的披露,先是有媒体称其中包括大量俄罗斯雇佣兵,随后,2月14日俄外交部有关人士表示,“数百名俄罗斯人牺牲的消息是典型的假消息”,但此后俄外交部又在声明中称,在此次美空袭中丧生的,或有5名俄罗斯籍人员。那么,此次美空袭死亡人员中,到底有没有俄罗斯雇佣兵,有多少?

       首要的问题是,在叙利亚战场,到底有没有俄罗斯雇佣兵?这个的确有。俄罗斯号称“战斗民族”,其在世界各地也活跃着一支“隐形军队”。据俄罗斯《新报》估计,在国内外私人军事公司供职的俄罗斯人有几十万之多。但因为法律问题,俄私人军事公司尚处于灰色地带,2013年曾有267名从事雇佣兵活动的俄罗斯人差点获刑。

       由于雇佣兵存有一定的“市场”,俄罗斯也并未将该活动裁定为非法。我们知道,在乌克兰、叙利亚等地方,俄罗斯与美国等力量进行博弈,既要“明争”,又要“暗斗”,同时又不能彻底“撕破脸”,这个时候就需要雇佣兵发挥重要作用了。这样既可以保持足够的斗争力量,不需要局限于派遣军队的数量,同时又有一定的隐蔽性和回旋余地,身份暴露之后可以不认账。

      如今在叙利亚活跃的俄雇佣兵,主要有一家名为“瓦格纳”的私人军事公司,据称有数千名作战人员,他们组成侦察突击旅、炮兵营、坦克连等,武器装备来自俄官方,并与叙政府军配合行动。自2015年俄军事介入叙利亚战争以来,叙政府军收复大量失地,这些雇佣兵可以说也是功不可没。

      那么美此次空袭到底有没有俄雇佣兵身亡呢?消息已经传出来了,俄罗斯看是瞒不住了,只好承认了,只不过承认的数目没有那么多。其实,到底死了多少,这个数目并不重要。对这些雇佣兵来说,只要上战场,就是做好了必死的准备的;穿上的是雇佣兵的工作服,就是做好了当无名英雄的准备的。对俄罗斯来说,与美国在叙利亚的斗争,长期而复杂,既要针锋相对,又要避免擦枪走火,因而此次即使出现重大伤亡,也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吞。

      2月3日在叙战死的俄空军飞行员罗曼·菲利波夫少校被授予“俄罗斯英雄”称号;去年有16名俄特战队员在叙利亚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血战数昼夜后全身而退,普京在国家胜利日亲自为他们授勋。而这次在叙利亚被炸死的雇佣兵,他们觉得多数没有被宣布名字,甚至都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数量,他们的血就只能白流吗?当然不会。“战斗民族”的精神丰碑,既是由大量有名有姓的英雄铸就的,也是由无数无法言说的无名氏谱写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