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购置中国雷达让美忌惮 严禁以军出动F35报复
www.wforum.com | 2018-02-16 19:3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购置中国雷达让美忌惮 严禁以军出动F35报复

  自从以色列空军一架F-16I战机被叙利亚军队“乱弹”击落后,以色列媒体呼吁以军动用F-35隐身战斗机进行报复的声音此起彼伏。以媒体认为,作为中东地区唯一拥有并形成战斗力的“撒手锏”级先进战机,F-35肯定能让叙利亚防空系统“形同虚设”。不过,F-35战机虽然是以色列空军目前持有的最大王牌,有权利出牌的却似乎不止一只手。美国《防务新闻》14日报道,有以色列官员暗示,美国“不鼓励,乃至可能否决”以军使用F-35攻击叙利亚目标,因为担心会在俄罗斯和伊朗面前暴露这款五代战机的隐身特性。

  直到现在,以色列方面还未正式公布2月10日被击落的F-16I战机事件的调查结果。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叙利亚防空部队可能采用了防空导弹“弹雨”加高射炮伏击的战术。在以军战机来袭时,叙利亚军队以技术老旧的“萨姆”防空导弹对目标空域进行了“饱和式”攻击,这些导弹发射的目的可能就不是为了击中以军战机,而是为了扰乱其攻击航线,逼迫其离开中高空空域,转而开始低空、超低空突防。

  当F-16I战机进入低空以下空域后,叙利亚军队配合防空导弹部队作战的高炮部队就迎来了机会。不过,究竟F-16I是在遭遇“萨姆”导弹密集攻击时就被击中了,还是在降低高度躲避防空导弹之后,被“游击”高射炮击中了,目前还未有更多确凿的证据。

  当然,对于以色列人来说,这么复杂的技术性问题是军方负责的范畴,他们最关注的如何“报复”回去。毕竟,叙利亚打破了以色列空军长期以来精心维持的无敌形象,这是36年来第一次有以色列飞机被敌方火力击落。

  对于是否动用以色列空军“镇军利器”F-35I(I代表以色列)隐身战机攻击叙利亚,以军方和民众的态度似乎截然相反。虽然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已做最新回应,否认了美国禁止以色列对叙利亚动用F-35的说法,但是以军显然还是没打算出动该型战机进行所谓报复打击,理由是F-35“尚未做好准备”。

  据分析,虽然以色列空军早已宣布F-35I战机中队形成战斗力,但是飞行员实际上还缺乏使用这种战机的经验。以色列也还没能将国产弹药整合到F-35的弹舱内。如果采用外挂方式携带的话,显然就使得战机隐身性失去意义。更有以色列退役将领推测,军方可能希望将F-35的首次作战保留到用来突破更复杂的防空系统,打击更具战略性的目标,以实现“奇袭”目的。

  其实简单来说,就是以色列空军不愿为了一个“战略上无关紧要”的目标,而去冒“战略资产”暴露的风险。以色列一名空军退役少将作为目前唯一愿意公开表态的前以军高官,说得就更直白,他认为F-35I战机刚刚形成战斗力,“小故障和问题总是会发生的”。其实无论以军如何“放风”强调各种理由,叙利亚境内显然还是有令其忌惮的防空力量存在。不然,已经形成战斗力的五代隐身战斗机“不敢”面对可能仅属于二代,甚至一代的老式地面防空系统,怎么都有点说不过去。

  这里就要说到叙利亚境内不止一方的防空力量了。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了从4.5代苏-35战斗机到S-400防空导弹的完整空防作战体系。近日,伊朗无人机从叙利亚境内的出动,更是F-16I战机被击落的直接导火索。俄伊两国防空部队都装备了较先进的地面防空雷达,并且也都掌握有反隐身雷达技术。

  更何况,俄军与叙军的预警雷达是“互联互通”的。叙军现在的主要预警雷达是2009年接收的10部我国JY-27型远程警戒雷达,JYL-1机动式3D雷达,双坐标120型2D低空目标雷达。

  其中,JY-27型远程警戒雷达负责早期防空预警,这款中国制造VHF雷达研制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尽早发现隐身飞机目标。来自珠海航展的信息显示,JY-27型雷达对一般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约为500公里。

  如果说在那架F-16I战机被击落之前,以色列军队显然低估了叙利亚防空部队的攻击能力,那么在此之后,以军似乎又由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对于叙利亚拥有的预警雷达,以及俄罗斯、伊朗在叙境内部署的作战力量,以军显然掌握有相关情报。由于不能100%确定F-35I战机进入叙境内的话,能100%脱身,所以以色列不想轻易动用“战略资产”五代隐身战机就变得比较好理解了。(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