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豹2坦克多次被摧毁,步坦协同依然很重要!
www.wforum.com | 2018-02-15 21:10: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又有土耳其坦克在叙利亚被击毁的照片被曝光,图中,一辆隶属于土耳其的豹2A4被库尔德游击队使用反坦克导弹击中炮塔损伤严重。据统计仅在2016年的最后四个月里,就有多达10辆土耳其的豹2A4被击毁,究竟是什么导致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频频被游击队摧毁?答案就是土耳其人早已忘记了步坦协同,使得坦克作战缺乏了步兵的掩护。

       步坦协同是指坦克与步兵协同作战,互相配合、互相支援的一种战术。在野战中一般由坦克与步兵战车互相配合,负责撕开敌方防线的缺口,利用炮火打击敌方的火力点,在城市巷战中则由步兵在左右两旁掩护、侦察,发现敌人;坦克与步兵保持联络并根据步兵的指引摧毁目标。实际上,坦克的视野往往很差,对外部环境的观察能力很弱,在战场混乱的状态下,很容易受到敌方反坦克武器的袭击,此时坦克十分需要步兵的配合。

      早在二战期间各个陆军强国就已经有了步坦协同的战术,只不过那时的步坦协同和现在有一些区别,是以坦克支援步兵为主。德军认为战役战术奇袭是达成战略闪击的有效手段,强调从行进间直接发起进攻,集中装甲部队突破敌阵地后立即引导步兵发起冲击,苏军则使用坦克直接支援步兵,尤其在防御战中将坦克集中起来成建制地使用,把步兵作为固守阵地的基本力量,坦克则作为机动兵力对敌实施反突击,这种形式的步坦协同在当时有效地迟滞了德军的进攻。

     英国更是

      在本次坦克被库尔德击中的事件中,土耳其军方承认确实有坦克被击中,但是被击中的坦克并未被击毁。土耳其装甲部队的推进战术被认为是导致豹2A4主战坦克被摧毁的主要原因,多年没有经历过正规地面战斗的土耳其士兵显然已经忘记了坦克和步兵协同推进的战术,失去步兵侧翼保护的豹2A4在反坦克导弹面前脆弱不堪,自然难以逃脱被击毁的命运。

      步坦协同作为一种具有较长历史的战术,从坦克诞生之日起就一直被各国研究、运用。即使在现代战争的条件下,这依旧是一种十分重要的战术,对装甲部队的作战有着重大影响。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