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忧惧朝鲜“地道战”到底有多害怕?
www.wforum.com | 2018-02-15 21:05: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国际近日报道,驻中国的一位韩国外交官说:“其实,朝鲜从空中、地面发起的进攻,我们都有办法对付,最担心的还是地下。那些被我们称为‘南侵隧道’的地下坑道,我们前后发现过四条,但究竟有多少,几十年来谁也说不清楚。他们的军队或许已经在我们脚下,不按常理出牌的北方,一举一动,神神秘秘,这太恐怖了。”

       香港《亚洲周刊》刊登题为《朝鲜半岛神经战韩国严防地下坑道突袭》文章指出,60多年前朝鲜战争结束,自划定三八线以来,朝鲜仍处心积虑要进入韩国,他们在100多米深的地下挖掘了多条坑道,从朝鲜那一头,在地下穿过三八线抵达韩国。

      韩国严防朝鲜开打“地道战”,为什么朝鲜“地道战”韩国最担忧?

       朝鲜始终强硬对抗和战争威胁,随时引发半岛战争。朝鲜采取了持续不断的动作,打出一张张战争牌,可谓颇具匠心。先是废除停战协议,宣布朝韩双方处于战争状态,朝鲜方面先后禁入开城工业园区,对韩美进行核战争威胁,“建议”使馆人员撤离等,还进行了6次核武器试验,发射远程弹道导弹,连美国本土也在其射程之内。尽管对峙双方处于战争状态却没能爆发战争,可完全可能随时引发真正战争。

      韩国最不愿意打仗,却随时处于战争威胁的境况。有一句话广为流传,是最好的说明,即“哪个打我朝鲜,我就打韩国”。韩国成为朝鲜最好的战争机器绑架者。韩国虽尽量避免随着朝鲜节奏起舞,可韩国在朝鲜的战争举措激励下,不可能没有反应与应对。因此韩国伴随朝鲜的战争宣传必然要有动作,高度紧张局势下,完全可能因韩国的应对失当而引发战争。比如,要是前几天神经高度紧张的韩国士兵对动物投掷手榴弹,就非常可能引起战争的真正爆发。

       朝鲜开挖了多条贯穿三八线的地下坑道,令韩国人惧怕无比。三八线将朝鲜半岛分为两个国家两种制度。贯穿这三八线的,是令韩国人惧怕的多条“蛰伏”在地下百米的地下坑道。韩国曾组织媒体记者进入被称为“第三坑道”的地下秘密坑道。此坑道1978年10月被发现,发现原因是叛逃韩国的朝鲜情报官揭秘。坑道已经挖空而逐步在地下推进,其中一个出口距离首尔仅45公里,这令韩国方面吓了一跳。而第一条地下坑道的发现更是偶然。1974年的一天清晨,美韩官兵巡逻小分队在三八线附近树丛中穿行,一名韩国士兵蹲下“方便”,感觉脚下似有异常声响,遂赶紧向上报告。后经多番寻觅勘探与挖掘,深50米、长三四千米的地下坑道呈现眼前,地道直指美韩军事重镇京畿道的政府机构,坑道里有电线和灯泡,还有轨道和轨道车,每小时可通过千人武装部队。

       朝鲜进攻地下坑道还有十多条未能发现,使得韩国胆战心惊。1989年5月,韩国发现了朝鲜的第四条地下坑道。是时韩国士兵无意中听到地下传出轻微机器声,旋即部署开掘,就发现了这条地下坑道,此坑道在地下深一百四五十米,总长2050多米,每小时可通过2万至3万武装士兵。据韩国情报部门掌握的情报,这样的地下坑道有十多条,但至今大部分未被发现。几十年来,这些神秘通道令韩国民众心里总是不踏实,韩军士兵更是忧虑朝鲜士兵“土行孙”般突然袭击出现在眼前。如今,朝韩之间一触即发,韩军除监控朝军海天和地面的军队异动,更是密切监控地下动静,应对朝军从地下坑道发起的突然进攻。

      一条坑道每小时可通过2万至3万武装士兵,要是这十多条坑道都突然出现朝鲜的特种部队,而且直接威胁韩国首都首尔,这样的规模与突然袭击,韩国军队与民众要不害怕才怪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