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拟计划提前退役B2隐形轰炸机 留下老古董B52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1:1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拟计划提前退役B2隐形轰炸机 留下老古董B52

  昨天,美国空军爆出了一个让军事专家们震惊的构想:

  他们想要提前退役隐身的B-2轰炸机、超音速的B-1B轰炸机,而让古董级的B-52继续服役下去!消息传出后,熟悉这些轰炸机的人们都惊呆了 —— 世界第二军事大国中国压根还没拥有的先进轰炸机,老美居然要淘汰!

  在一片吵闹之中,也有头脑冷静的分析人员发布文章称:这其实不奇怪,因为美军最先进的下一代B-21轰炸机已经在研制,到时候不需要四种轰炸机,甚至本来就应该同时装备三种轰炸机。

  去年就传出了美军想在2030年开始退役B-2轰炸机的消息。这让B-2支持者极为不满。毕竟这是美国最先进的现役轰炸机,能够突破敌方严密的防御,是美国打击军事力量强大的敌国纵深的核心武器平台之一。

  但是,美国空军有自己的考虑:当B-21隐身轰炸机服役时,它将取代B-2的地位,更好的执行各种高度危险的打击任务。和B-2比,B-21更隐身、更多用途化、航程更远,几乎不需要加油机的支持。

  所以B-21才是美军目前着眼的最为关键的轰炸机,规划要装备100架,但美国空军希望要更多。可是B-2轰炸机却在这个时候成为了绊脚石——它占据了太多的资源,钱,人力,政治支持,以及人心。

  美国空军仔细一研究,发现如果按原计划,2040年开始退役B-1B和B-52,2058年才开始退役B-2,那么美军将没有足够的资源装备大量的B-21。到时候美军会因为缺少最先进的B-21而导致战略核打击力量下降。

  偏偏不争气的B-1B还真的不如B-52重要:这个超音速轰炸机太贵了,维护维修占据大量资源,美国空军如果需要取舍,会留下B-52。而且,B-1B居然目前还不担任核打击任务,又少了一个护身符。

  于是美国顺理成章的想到,干脆在2032年退役B-2,几乎同时退役B-1B,这样到了2040年之前,美国空军就只剩下B-21和B-52,把资源最优化的用在这两种高低搭配的战机身上。

  对于正在研制隐身轰炸机的中国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新动态:到底如何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打造最强大的战略轰炸机部队,值得关注!

  虽然美军现在有20架B-2,但其实能够随时参与战斗的只有不到10架,其他的都处在维护维修的状态。美军有60架B-1B。所以100架B-21已经足够替换它们。

  再考虑到经费困难、B-21数量被xue jian q的可能性,美军还要死保B-21项目,留下最常用、最经济的大概75架B-52执行低强度任务,砍掉另外两种轰炸机,是一个符合逻辑的规划。

  不过,美国空军这个美好的想法,会遭遇极大的反对力量:与B-1B、B-2相关的利益团体,包括军火企业、生产地区的国会议员代表、相关部队都会强烈反对。

  美国空军甚至没办法按自己构想砍掉老旧的A-10攻击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们其实阻碍了F-35战斗机的大量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