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机老化程度严重 运输机着陆断两截4名军人烧成灰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0:50: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机老化程度严重 运输机着陆断两截4名军人烧成灰

  飞机,尤其是大型机降落时起落架发生故障是很严重的事故,就好比一辆上百公里速度行驶的车突然爆胎或是悬挂坏了。不过真摊上这样的事情也没办法。俄罗斯军机因为老化和维护上的问题一直在可靠性上饱受诟病,起落架断裂就是事故之一。战斗机还好,大不了弹射,但是其他军机就没这个好运了。

  据捷克《布拉格时报》的报道称,2012年12月,俄军一架安30观察机在与捷军方执行联合任务时就出了这样的事故。25吨的安30是70年代设计的一款飞机,年岁已高,现在俄罗斯用的全部都是90年代以前制造的,属于缝缝补补只要没出事就换零件接着用的类型。这架飞机属于双发飞机,25吨全重,内部体积较大,当时搭载了28名两国军人,还有4名机组乘员。按照常理而言,螺旋桨飞机应该比喷气机可靠性要高一些:毕竟比较简单嘛。

  但飞机没在高空翱翔时出问题,着陆后却崩了。当飞机刚刚着陆时,右后起落架突然折断,随后飞机冲出跑道——这飞机降落速度再慢,也不比一辆高速路上全速前进的汽车差,这降落阶段起落架断了后果是很严重的。飞机断为两截,内部剩余的燃油开始起火。32人中凡是清醒的都开始想尽办法离开飞机,然后四散奔逃,受伤的哪怕爬也要爬远一些。但烈焰还是吞噬了没能跑开的10人,其中4人当场被烧成焦炭,6人重度烧伤:平均的烧伤面积都达到50%以上!最终,这6名重度烧伤者也没能救过来,后来陆续在医院中伤重不治……

  类似的事情其实在俄罗斯军队中并不罕见,但因为事件涉及到别国共同执行任务人员,而且发生在其他国家机场上,影响较大。飞机,哪怕是皮实耐用的军机,再怎么翻新换零件,也有使用寿命,而随着逐渐到寿,其可靠性则直线降低。而超期服役则更是事故隐患——这和超过保质期的食物一样。

  更何况,俄国人连这些老飞机的零件更换都不能做好,只能带病上阵,谁碰上了谁倒霉 。起落架是易损耗部件,它和飞机性能有些类似零和一的关系:要是起落架都出问题,飞机连最简单的起降安全都不能保障,其他性能都是空谈。起落架问题说来简单,但却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载员较多的大型机更是如此:可没啥弹射座椅来逃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