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F35入役性能会有哪些提升 将配射程1千公里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0:4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F35入役性能会有哪些提升 将配射程1千公里导弹

  日产首架F-35A型战斗机

  2011年12月20日,日本宣布购买42架F-35A来取代日渐老旧的F-4EJ“鬼怪”战斗机。2018年1月26日,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式三泽空军基地在部署首架F-35A战斗机,成为亚洲继中国和以色列之后第三个部署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的国家。F-35A使日本航空自卫队一举跨入隐身战斗机时代。

  在隐身模式下,F-35A可内置两枚907千克级精确制导对地攻击弹药和两枚AIM-120空空导弹的挂载能力,依靠大载油系数在无空中加油时也能达到1111公里的作战半径。在非隐身的所谓“野兽”模式下,F-35A可在翼下外挂更多武器,最大载弹量9吨。

  日本政府计划从今年的国防预算中拨出一部分,采购射程500公里的JSM联合打击导弹,以及射程1000公里的JASSM-ER联合空面火力圈外导弹增程型和LRASM远程反舰导弹。这三种导弹都具有隐身能力,前者将装备日本航空自卫队F-35隐身战斗机,后两者将在F-15J上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待F-35A软件升级后也可装备该机。

  从以上举措来看,F-35A将成为日本空自的远程精确打击利器,能对2000公里距离上的地面和海面目标实施隐身打击,对大型水面舰艇也能构成重大威胁。在亚太地区,反隐身作战能力将变得更加重要。

  在对空方面,F-35A并不能使自卫队享有东亚上空的空中优势。F-35是一种打击战斗机,在空战方面具有先天短板。在美国空军战斗序列中,F-35A是与F-22A形成高低搭配的战斗机,专司对地攻击,全隐身挂载下内部弹舱只能挂载4枚AIM-120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无法内置AIM-9红外制导格斗弹,这显然不足应对隐身战斗机之间的对决。

  在面对歼-20这样的重型隐身战斗机时,F-35A失去了先敌发现先敌发射的优势,在AIM-120导弹有效射程大幅缩短又无法内置AIM-9X的情况下,如何能招架住歼-20的PL-10呢?日自的F-35A必须和驻日美军的作战体系捆绑在一起才能发挥该机空战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