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首架国产F-35试飞途中紧急迫降 两大问题无法解决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0:4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首架国产F-35试飞途中紧急迫降 两大问题无法解决

日本首架国产F-35A战斗机

  说到日本五代机的梦想那只能用由来已久来形容,从2000年日本便恢复了ATD-X项目,不过直到2015年首架原型机才进行试飞,可之后便没有了后文,外界分析日本五代机的计划基本以失败告终。好在日本早在2012与美国签订了五代机的购买协议,协议规定美国共出售42架F-35A战斗机,其中四架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组装完毕交付日本,而剩余38架则在日本本土组装,美国提供协助。不过直到去年首架日本本土制造的F-35才总装完成,并进行试飞,可极为尴尬的是在第二次试飞过程中,战机故障灯报警,飞行员只得紧急迫降在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好在战机与飞行员并无大碍,这令日方松了一口气。

  不过此次故障却令日本的尴尬的捂脸,毕竟在日本人的心中F-35A可战斗机是号称世界第一机,竟这么容易出故障实在太过难看,当然更为重要的是从侧面反应出来日本国产制造所存在的短板。说到日本制造,相信很多的人第一印象是精细,甚至是精致,其制造的产品也都是精品,然而谁能想到近年来日本制造业在发生悄然的变化,其中去年十月份更是曝出惊天的神户制钢造假丑闻,波及到了全球汽车以及制造行业,要知道日本可是世界上头号钢材生产强国,其质量水平曾令其他国家望尘莫及,然而如今却曝出如此丑闻,确实令人汗颜,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日本整体制造水平的下降。

  虽然有人会认为是美国在把关方面不严格或者是未提供详细的技术帮助,诚然我们不能否认会存在这种可能性,但相信主要的原因还是出自日本自身。众所周知目前世界上能够研制建造装备五代机的国家只有中美两个,连俄罗斯都很难做到这一点,由此可见其难度有多多大。作为一款五代机,中美两个都不约而同的使用了各类复合型材料,其中钛合金的比例极大。而这其中钛合金的焊接难度较大,这类合金材料焊接时如果温度掌握不精准就会造成裂隙,甚至断裂,除此之外焊接过程中产生的气泡对材质也会产生巨大的威胁,总的来说没有金刚钻真的拦不了这个瓷器活,此外员工的整体技术水平也决定着战机的成品率以及合格率。别看有美国在后面做技术支持,依然问题不断。

  当然除制造问题外,日本F-35还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问题:有战机无导弹。虽然美国同意出口战机但是在其配备的导弹方面,却进行了极大的控制,一架战机平均下来只有区区十几枚导弹,说白了只够支持其进行一场空战,随后就只能当摆设了。此外,其航电系统,软件程序也都掌握在美国手中,根本无法根据本国实际进行改进。内外两个巨坑,让日本叫苦不迭,花钱买教训看来是对日本最恰当的形容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