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构筑铜墙铁壁号称谁不服击落谁 却无法保护盟友
www.wforum.com | 2018-02-13 19:3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今,在叙利亚表现最抢眼的,就是俄罗斯空军了,但俄罗斯空军明显并不是这里的霸主,除去作为盟友的叙利亚空军和伊朗空军,北约空军和多个阿拉伯国家的空中力量也在这里活动,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同时,美军战斗机还轰炸了靠近美军基地的叙利亚政府军,更不要说发射巡航导弹攻击驻扎有俄军的叙利亚空军基地了。

  在2015年9月初,俄罗斯空军进驻叙利亚的时候,就已经建立了一整套空情监视系统,除了地面雷达,尤其是S-400防空系统的探测雷达之外,最主要的,还是俄罗斯空军现役最先进的A-50U预警机,这种预警机刚进入俄罗斯空军服役不久,主要是更新了其电子设备,尤其是机载计算机,探测距离更远,能处理更多的目标数据,但对隐形战斗机几乎无能为力。除此之外,俄罗斯海军的图-142远程反潜机也已经进入叙利亚,主要负责监视在地中海活动的北约军舰和飞机。

  近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空天军参谋长兼总司令部空军副司令谢尔盖·梅谢里亚科夫上将表示,俄军部署在叙利亚赫梅米姆基地的防空系统在跟踪方圆400公里内的所有空中目标。梅谢里亚科夫在讨论俄军在叙用兵经验的圆桌会上说:“目前在叙利亚境内建成了综合防空体系。保障了俄叙空中侦察手段信息和技术的对接。叙利亚雷达站有关空中情况的所有信息都会传递到俄军指挥部。”梅谢里亚科夫指出:“方圆400公里内,35公里以下的空中目标都在俄防空导弹的杀伤范围内。”

  对于国土面积并不怎么大的叙利亚,要掌握其上空空情其实较为困难,光是辨别这些那些飞机属于谁就十分困难,尽管美俄在叙利亚上空飞行达成了相关协议,但俄军依然需要掌控美军战斗机的动向,防止其飞入那些敏感空域,这还不包括北约其他国家和阿拉伯国家的飞行器。

  至于俄军对叙利亚上空的把握程度,暂且不说美军的F-22战斗机,这种隐身战斗机一直在叙利亚上空活动。实际上,以色列空军一直没有终止对叙利亚军队的空袭,包括空袭叙利亚空军基地和对叙利亚空军的直接打击,很多打击目标都位于S-400防空系统的监视范围之内,很可能已经配备 最新的48N6远程防空导弹,S-400的最大射程达到了400公里。

  但即便如此,在以色列空军发起空袭的时候,俄罗斯也没有为自己的友军提供防空预警,更别说调动性能强大的苏-35和苏-30S去拦截以色列战斗机了,以色列用于空袭的一般都是F-15I和F-16I战斗机,其为了增强对地攻击能力,本身空战性能就有一定削弱,在挂载对地攻击弹药的时候,空战能力更差,但俄罗斯却没有阻止其攻击友军,这被不少国外军事专家解释为,以色列的电子战武器和网络战武器,很可能在空袭的时候,暂时瘫痪了俄军防空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