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为“淹死”1架以色列战机 叙军足足射了24发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2-12 20:5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淹死”1架以色列战机 叙军足足射了24发导弹

F-16I残骸

  此次参与拦截作战的既有远程的要地防空型号,也有中近程的野战机动型号。远程的要地型号就是S200防空导弹系统,北约叫萨姆5,该型系统是上世纪60年代前苏联设计的老型号,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拦截弹的体积和重量巨大,而且由于主发动机用的是液体燃料,且需要在发射前加注,所以该系统难以机动部署,但是它的射程非常的远,早期使用的5V21和5V21A拦截弹对高空轰炸机类目标的射程就达到了180公里,后期改进的5V28系列拦截弹对飞行高度在5千米以上,2万米以下飞机类目标的拦截距离则达到了惊人的240公里。由于射程太远,所以它使用了中段无线电指令修正,末段半主动雷达制导的导引方式,导弹的末端照射由5N62火控雷达提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所用拦截弹的战斗部重达217公斤,爆炸后能产生3万多块大于2克的破片,所以它的杀伤半径比普通防空导弹要大得多。

  叙利亚军队是除了苏军之外,第一个独立拥有和操纵S200系统的军队,他们在1983年就装备了首批两个团共四个营的S200系统,之后又接收了第三个团,不过这些系统最早是由驻叙利亚的苏联士兵操作,之后才逐渐交由叙利亚人自己使用。但是经过长年累月的使用和多年内战的摧残,叙军S200的完好率一直不高,直到俄军大规模进驻叙利亚之后,才又修复了一些。目前叙军拥有约8个营共48部发射器,他们以一个阵地两个营(每营6部发射器)的形式,从北到南依次部署在阿勒坡、塔尔塔罗斯、霍姆斯和大马士革,从部署位置上看,这次拦截以色列战机的只能是大马士革附近的那两个营。

  除了要地防空的S200之外,此次参与拦截的还有用于野战防空的2K12系统,北约称谓为萨姆6。和S200不一样,2K12主要的拦截对象是中低空的高机动目标,整个系统主要由1S91“同花顺”雷达和三联装的2P25运输发射车组成,拦截弹早期使用的是雷达半主动制导的3M9M,后来用的多是3M9M1和M3。由于导弹使用的是固体火箭冲压发动机,所以它的飞行速度比一般的导弹要快一些,这就压缩了对方的反应时间。第四次中东战争前期,以色列空军被该弹打的满地找牙,但是到了后期,加强反辐射和电子战能力的以色列空军又把2K12打的找不到北,而在1982年的贝卡谷地之战中,2K12更是被打了个全军覆没,没想到30多年后的今天双方又干上了,真是让人唏嘘不已。从此次导弹残骸掉落的区域来看,参与拦截的2K12应该是属于部署在靠近戈兰高地附近的叙军部队。

  除了以上两种导弹之外,据以色列方面称,叙军此次还动用了萨姆17,也就是山毛榉M2防空系统,该系统这几年干的比较出名的事就是在乌克兰地区打掉了马航的MH17航班(在南海地区失联的是马航MH370,不要搞混了O(∩_∩)O),这也是叙利亚陆军目前最先进的野战防空系统,叙军这批山毛榉M2使用的是半主动雷达制导体制的9M317拦截弹,该弹的海军版也被我军的现代级驱逐舰使用,它除了能拦截飞机外,还具备拦截巡航导弹的能力。山毛榉M2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它的独立作战能力非常强,9A317发射车上直接集成了9S36无源相控阵火控雷达,所以即使在配套的9S18预警雷达被摧毁后,发射车依然还能独立作战,不像2K12那样,一旦1S91“同花顺”雷达被摧毁,则整套系统全完蛋。另外山毛榉的9A39装填车也具备发射能力,紧急情况下,可直接由打空弹药的9A317发射车引导攻击。

  江湖有句古话说得好:“乱拳打死老师傅”,虽然以色列空军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但是面对如此多的不同型号导弹的围攻,恐怕神仙来了也救不了。这些防空系统配套的火控雷达、搜索雷达型号不一,年代不一,功率不一,频段不一,所以虽然以军的F-16I上的电战设备性能已经很优秀了,但恐怕也很难压制住这些不同方向不同型号的防空系统,况且数量还这么多,所以最后吃导弹也就容易理解了,而从另一方面看,经过多年内战的摧残,叙军防空部队竟还能打出如此凶猛的导弹海战术,也着实让人佩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