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加拿大潜艇首次远征亚太 上一次曾失火差点沉没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3:25:47  乌龙防务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潜艇首次远征亚太 上一次曾失火差点沉没

  对一些国家海军而言,现在不来亚太地区刷个脸,好像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法国海军、英国海军都这么干了,最新一个鬼鬼祟祟派舰来亚太的是太平洋彼岸的加拿大海军。

  他们的一艘维多利亚级潜艇“奇库蒂米”(HMCS Chicoutimi ,SSK 879)目前已经抵达亚太海域活动。

  不过这艘艇不是什么最新的AIP潜艇,而是一艘服役28年的英国二手潜艇,上一次出远门还发生了致命的火灾事故。

  上

  据《联合早报》2月9日报道,经过一个多月的航行后,加拿大潜艇“奇库蒂米”号不久前抵达某处亚太海域。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7日也声称,这是半个世纪以来加拿大潜艇离家最远的一次,也是加拿大皇家海军第一次向亚太地区派遣维多利亚级潜艇。

  不过,外媒并没有披露这艘潜艇最终的去向,有报道称它可能会访问关岛和日本,不少媒体更是把它出现在亚太海域和半岛局势联系在一起,不过,CBC的报道也说,“奇库蒂米”号的这次远航其实一年前就计划好了,毕竟遥远的远东海域,本来就没有加拿大海军什么事情。

  “奇库蒂米”号是加拿大海军4艘维多利亚级常规潜艇之一。这4艘2400吨级的常规潜艇,是英国海军迄今建造的最后一代常规潜艇——“支持者”级,于1990-1993年之间服役,“奇库蒂米”号正是该级首艇“支持者”号。

  在1998年,加拿大向英国求购这4艘服役不久的常规潜艇,并以7.5亿加元的白菜价达成协议。

  下

  不过,这中间却出了大篓子。2004年10月4月,“奇库蒂米”号从苏格兰法斯兰港出发,计划14天后也就是在10月18日抵达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军港。

  然而10月5日晚当它航经爱尔兰海域时,由于艇内的一块电子仪表板发生故障,产生的浓烟迅速弥漫全艇,并导致艇上柴油发动机停止工作,发生了火灾,造成1死2伤,并失去动力呼叫支援。

  由此,加拿大和英国扯了不少皮,认为英国方面不厚道,交付了有事故隐患的潜艇。

  加拿大当初以为收购了这4艘潜艇是捡了大便宜,没想到买回国后却迟迟未能形成战斗力,发生过火灾的“奇库蒂米”号更是直到2015年才完全修复、升级完毕,总共又花了10亿加元。

  这么一艘近30年的老艇,既不是核潜艇也不是AIP,还能以为自己能在远东掀起多大的风浪,不过是给自己加戏而已,近两年,这样的戏精还真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