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士兵伤亡惨重:土耳其遭遇橄榄枝行动来最大挫折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3:20:13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士兵伤亡惨重:土耳其遭遇橄榄枝行动来最大挫折

  为了铲除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埃尔多安开启了“橄榄枝”行动。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已有半个多月,但进展差强人意,一路挫折不断。毋庸置疑,埃尔多安低估了库尔德武装的实力,想短时间内结束战斗基本是天方夜谭。俗话说“偷鸡不成蚀把米”,士气不佳的土军突遭入叙作战以来的最大损失。

  据法新社2月11日报道,在叙利亚当地时间10日,11名土耳其军人阵亡,这是自土军对叙北部开展军事行动以来遭遇的最惨重伤亡,其中两人因一架T129直升机坠毁而丧生。对于直升机坠毁事故,土耳其给出的解释是技术故障,但到底是怎么回事也只有土耳其自己清楚。除此之外,土军之前的损失也很严重。在过去半个多月的战斗中,土耳其已损失了至少20辆装甲车辆,包括10余辆主战坦克、8辆装甲车和多辆防雷车以及军用卡车等。如此以往,土耳其还会付出严重的代价。

  埃尔多安宣称,土军在叙利亚进行的行动已消灭1141名“恐怖分子”,但这有点邀功自赏。事实上,其中的大部分库尔德武装是由叙利亚自由军消灭的。叙利亚自由军是土耳其在在叙利亚的唯一盟友,假如没有2万多叙利亚自由军的配合,土军的伤亡与战绩会更加难堪。与此同时,土军在叙地面部队约有5000千人,包括300多辆坦克、装甲车以及几十门火炮等,而且还有空中优势火力支援。面对毫无制空权的库尔德武装,战能打成这种样子,着实为北约“第二大军事力量”捏把汗。

  在上个月,美国宣布要在土叙边境组建一支约3万人的叙利亚边防军,库尔德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这个举动触碰到了土耳其底线,双方对此也是互不相让。埃尔多安犹豫再三后还是决定对库尔德武装下手,但此举难免有些仓促行事。库尔德武装可不是俎上鱼肉,俄罗斯也要忌讳三分。经过叙利亚内战的磨炼,库尔德人有着丰富发作战经验。与极端组织的作战中,库尔德人也是所向披靡,基本是全民皆兵。反观土军,纵使装备精良,但缺乏实战经验。加之土军前期准备不足,仓促应战肯定是没有好果子的吃的。

  土耳其的军事行动逐渐把自己孤立,成了众矢之的。众所周知,库尔德武装的靠山是美国。在叙利亚几年的冲突之中,美国扶植的力量基本损失殆尽,库尔德武装成了扳回败局的救命稻草,要动库尔德武装无异于火中取栗。美国曾明确向土耳其表示,“库尔德武装是叙利亚民主军的支柱,是美国的重要伙伴,美国会履行义务继续支持库尔德武装。土耳其的军事行动极有可能会导致北约盟友间的直接冲突,驻扎在库尔德城镇曼比季的联军已经做好防御土耳其进攻的准备。”也就是说,在美国的庇护下,土耳其对库尔德人的军事行动成效甚微,伤不了库尔德武装的元气。

  俄罗斯固然想消灭库尔德武装,维护阿萨德政权的完整性,但对土耳其的担心甚于库尔德武装。据悉,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武装已经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叙政府军将着手接管阿夫林地区南部的数十个村镇和一处军事基地,目前政府军的两个营兵力已顺利进入阿夫林南部接防。作为交换,库尔德人可以从叙政府军控制区增援阿夫林。可以看出,土耳其的行动使得各方关系发生了微妙变化,叙政府与库尔德人形成了微弱的同盟关系。

  总而言之,在多方反对之下,埃尔多安不可能彻底消灭库尔德武装,搞不好还会惹得一身骚,加剧国内库尔德人的分离倾向。在推进军事行动的同时,土国内的厌战情绪逐渐高涨,这也是埃尔多安难以回避的问题。内忧外患之下,不知道埃尔多安会作何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