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低空充满危险 土耳其一架直升机惨遭击落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2:31:07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低空充满危险 土耳其一架直升机惨遭击落

  尽管拥有5万大军,还配备了上千辆坦克和装甲车,但在叙利亚北部地区,复杂的山地地形极大的限制住了土耳其军队的装甲优势,这里的作战环境更加依赖步兵和直升机,包括运输直升机和武装直升机。

  几乎在行动发起的一开始,土耳其陆军的T-129武装直升机就投入了战斗当中,这种轻型武装直升机以机动灵活著称,为地面上的土耳其军队提供了很强的火力支持,而土耳其军队装备的运输直升机,则为步兵的空中机动和运送作战物资等,起到了无法取代的巨大作用,但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损失。

  近日,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一架土耳其军用直升机在阿夫林西北部拉乔镇上空被击落,库尔德武装称其对此事负责。不过,土耳其军队总参谋部则称其是机械故障导致坠机。

  目前详细情况还不清楚,不知道是被轻型高炮、高射机枪还是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的,不过,在叙利亚,直升机被击落并不稀奇。实际上,叙利亚的低空已经变得十分危险,不要说直升机,即便是披着厚厚装甲的俄军苏-25攻击机,也刚被击落。

  尽管在美国军援库尔德武装的物资中,并没有便携式防空导弹,但库尔德武装依然拥有不少此类武器,主要是经过第三方转交的中国和俄制便携式防空导弹,确切的说,是飞弩-6和萨姆-16等型号,与此同时,大名鼎鼎的“毒刺”倒是尚未在叙利亚战场上出现。值得注意的是,已经有措辞事件显示,库尔德武装有不少俄制先进武器,包括AT-14“短号”和AT-11“混血儿-M”反坦克导弹等,这些武器很可能是被叙军暗中转交的,不排除库尔德武装也获得了萨姆-16等型号的俄制便携式防空导弹。

叙利亚低空充满危险 土耳其一架直升机惨遭击落

  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初期,叙军和俄军的直升机,包括米-8运输直升机和米-24等型号的武装直升机,都有被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的例子,这说明叙利亚的低空已经十分危险,现在,叙军和俄军的直升机,不仅要在中空飞行,还要尽可能不再敌人出没的地区使用,但土耳其方面在山地作战中更加依赖直升机,被击落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如果继续大量使用,那这也不是最后一架被击落的土耳其直升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