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意外!这个强硬反美的国家突然释放善意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2:05:49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外!这个强硬反美的国家突然释放善意

  美伊两国在波斯湾时有摩擦发生。据美军官员称,伊朗船员经常用探照灯直接照射美海军水兵和飞行员,可能导致正在操纵舰艇或飞机的人员短暂致盲,甚至有伊朗快艇把武器对准正在从美国海军舰艇起飞的直升机。然而,刚刚报道的一则新闻却传递出大相径庭的信号。

  2月10日,新华网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称,美国军方称伊朗军队停止了在波斯湾用武装快艇对美国海军舰艇进行例行骚扰。美国官员随后对这一转变表示欢迎,但不清楚伊朗这一举动的动机。

  美军称在过去至少2年的时间里,伊朗快艇一看到经过波斯湾的美国船只就会跟上去,但最近5个月里他们没再这么做。伊朗行为出现这一明显转变,正值美国威胁要终止解除对伊朗制裁的协议,并与欧洲盟友讨论加强对伊制裁的途径之时。

  美国媒体此时鼓吹伊朗不再袭扰美舰,无疑是为了凸现特朗普宣称撕毁伊核协议给伊朗带来了压力,并从侧面告诉世界各国美国的伊核政策是正确的举动,为撕毁伊核协议造势。日前,美国已经与德国、法国和英国共同讨论伊核问题,逼迫盟国撕毁伊核协议的意图明显。

  美国撕毁伊核协议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方面伊朗签署伊核协议后制裁取消,经济发展好转,但美国却没有得到发展红利,甚至美伊关系反而因叙利亚问题转冷;另一方面伊朗在中东推动与俄罗斯、土耳其结盟,共同阻止美国分裂叙利亚,严重影响了美国的中东战略。

  伊朗不再骚扰美国军舰也有自己的考虑。伊朗国内此前因国际社会的制裁导致经济发展低迷,而伊核协议的签署让制裁得到解除,伊朗尝到了经济发展的甜头,一旦美国撕毁伊核协议,无疑又将面临新的制裁。再说,伊朗帮助俄罗斯在叙利亚对抗美国,又与土耳其在叙利亚打击库尔德武装上达成某种默契,种种行为已经让美国非常愤怒,在波斯湾作出适当让步有利于缓和即将破裂的美伊关系。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美国撕毁伊核协议也好,伊朗不再袭扰美国军舰也罢,无非围绕一个“利”字。俄罗斯在叙利亚强势出击对美国在中东利益来说必然会造成冲击,那么美国势必要扳回局面,而打击俄罗斯盟友伊朗无疑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很难相信,美国会因为伊朗这样一个善意举动,就放弃对伊朗的封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