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刚刚出笼的这份重要报告,被俄中两国怒怼
www.wforum.com | 2018-02-04 22:06:01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刚刚出笼的这份重要报告,被俄中两国怒怼

  言必称“中国威胁”,这正是美国当下的不正常心态。我们向来以和平发展为目标,并非对其造成威胁,美国此举恐怕是以此为名来掩盖加速军备的野心。

  对于这样的“黑锅”,我们坚决不背,更不能成为美国的“挡箭牌”。所以我们看到,美国2月3日发布《核态势审议报告》再次渲染中国核力量威胁后,今天国防部就给予强烈回应,表示坚决反对。俄罗斯方面也对这份报告给予了严厉的批评。

  在美国这份《核态势审议报告》中,大言不惭地将自己的真实目的粉饰一新,甚至扮出一个“受害者”的形象。报告中说,“美国几十年来不断减核,中国与俄罗斯却反其道而行”,而且表示:美国不愿将中、俄视为竞争对手,但中国却已严重威胁美方在亚洲的利益,已经准备好面对中方“各种形式的侵略”。

  我们知道,自冷战结束后,美国这个超级核大国削减了一部分核武器数量,但是依然牢牢抱着“核威慑”的国家防务思想,并且一直致力于压制潜在对手发展核武器,并不断优化自己的核武器库,从而建立绝对的代差,形成足够的威胁。

  1月30日解放军报刊发《美俄等核大国强化核威慑的主要举措及启示》一文分析了美国的“三位一体”核力量整体升级战略,这在美国《核态势审议报告》中也得到了印证。目前,美国正在研制包括B-21战略轰炸机、“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新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新型空射巡航导弹、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和B61-12核炸弹等,可谓野心勃勃。

  作为战略威慑的核武器,向来不是以数量取胜。美国压缩核武器数量,却没有停止发展核技术,核实力一直在不断提升。俄罗斯的思路与美国差不多,但是限于紧张财力,核力量发展有限。再看英法,法国保留了海基和空基战略核力量,英国保留了海基战略核力量。在五大常任理事国中,中国的核力量一直比较薄弱,而且我们秉承“核裁军”思路,核力量发展很有限度,并且始终奉行不主动使用核武器的“三不”原则,怎么就威胁美国了呢?这颇有点贼喊捉贼的意思。

  就在这份《核武态势评估》中,还有两大信号值得关注。

  一个信号是,美国批评了联合国提出的彻底禁止核武器条约,认为其不符合现状。这也可以理解,美国的发展目标并非“人类命运共同体”,只是为了本国利益,所以断然不会放弃自己的核优势。

  另一个信号,美国研发新式核武器的主要方向是海基发射的低当量战术核武器。青戈认为,这句话的关键词是“低当量”,这意味着美国在降低使用核武器的门槛。从报告中,青戈还注意到,美国要改装一部分潜艇,使其拥有装低当量核弹的能力,并且列出了使用战术核武器的情形。这么一来,在特朗普自以为受到威胁时,不仅可以选择按下桌子上的“红色按钮”,还可以更加隐蔽、更加随意地使用战术核武器。如果真的如此,那么继日本两颗原子弹之后,第三枚核武器将由美国在战场上引爆。不管在哪,无疑都是人类的浩劫。

  有一个小插曲,耐人寻味。在这份《核武态势评估》报告中,美国最初将台湾放入中国地图,随后从官网撤下,数小时后才又重新发布,将台湾从中国地图上删去。这一“乌龙事件”也说明美国并非真的认同“一个中国”。不管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对其抱有美好幻想。

  美国以中国为假想敌,注定是别有用心、不会死心,不管我们愿不愿意,美国一定会继续与我为敌。正因如此,我们必须对美国的居心叵测保持高度警惕。一个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大国,必须敢于阻止破坏和平的国家,不管敌人多么强大,我们都应全力以赴,这是我们的应有担当,更是我们的崇高使命。

  加油!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