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面临最严峻的考验!俄军损失惨重
www.wforum.com | 2018-02-04 21:41:45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面临最严峻的考验!俄军损失惨重

  刚刚,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再次遭遇重大挫折,又一架苏—25战机被击落,这是俄罗斯进入叙利亚境内作战3年来以来损失的第四架战斗机。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4日报道称,俄军的一架苏-25飞机3日在叙利亚东北部的伊德利卜省被恐怖组织“征服阵线”击落,飞行员弹射出座舱,但在与恐怖分子的战斗中牺牲。随后,俄对该地区进行了精准轰炸,30多名武装分子被消灭。俄罗斯国防部透露,这架苏-25战机是被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的。

  一群游兵散勇组成的武装集团从哪搞来的防空系统?这无疑成了俄罗斯方面当前最大的疑问。俄罗斯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什维特金3日表示,此前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没有便携式防空导弹,此次击落俄战机的导弹显然由叙利亚境外提供,俄方有必要对该导弹来源和极端组织获得导弹的途径展开调查。“我们势必调查这一系列的事情。损失一架飞机不算什么,但这在政治上却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这番表态的矛头所指不言而喻,叙利亚境内的反对派也好,库尔德武装也罢,都离不开美国人的支持,叙利亚境内连续不断的战火说白了就是美俄两国在中东的一次重要较量。

  根据俄罗斯方面公开的证据显示,美国所支持武装组织的武器许多都落入到极端组织手中。是缴获所得,还是送货上门,那就不得而知了。美国中情局训练并武装的叙利亚反对派,不少成了恐怖组织的运输大队,有时成建制连人带武器一起投入极端组织阵营。

  皮球被踢给特朗普政府后,意味着什么?美国人心知肚明。目前俄美关系已经遥遥欲坠,美国人已经公开吧俄罗斯列为了头号威胁,连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内的所有高官政要以及主要经济实体已经被特朗普列入制裁名单。

  尽管这几年饱受制裁的北极熊经济暗淡,日子也过得紧巴巴的,但不要忘了,俄罗斯是苏联衣钵的主要继承者,强大的军事力量更是美国人投鼠忌器的重要原因。如果这样近乎发出战争宣言的实锤落地,谁都无法保证强悍作风的俄罗斯不会撕破脸。

  就在俄罗斯战机被击落几小时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就对俄罗斯媒体“坦白”:美方真没有给叙利亚任何“伙伴”配备地对空武器,今后也不会这么做。迅速撇清与这次事件的关系。

  从这次战机被击落事件中,我们也不难发现,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投入之大,尽管普京早前已经宣称开始在叙利亚撤兵,但对巴沙尔政府的支持一直是有增无减,特别是在制空权方面更是没有丝毫让步。

  据统计,自2015年9月以来,俄军已损失3架战斗机、2架运输机和3架攻击直升机,有被击落的、有技术故障和驾驶失误等导致的,共造成了14名机组成员丧生。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俄罗斯政权正处于交替前夕,总统大选一个月以后就要举行,普京无疑是其中最有力的竞争者,支持率也遥遥领选,这次突发事件无疑是他连任路上最严峻的考验,会有什么样的答案出现?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