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称数十万俄籍佣兵遍布全球 广泛参与叙利亚战事
www.wforum.com | 2018-01-30 19:51: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数十万俄籍佣兵遍布全球 广泛参与叙利亚战事

 左图为和叙政府军士兵合影的俄雇佣兵。右图为叙境内活动的英籍雇佣兵。

  俄罗斯《新报》1月22日发表了伊列克·穆尔塔津和彼得·萨鲁哈诺夫的题为《为国效力不容易》的报道。

  1月23日,受到热议的私人军事公司合法化法案提交政府作专家结论。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周。如果得到政府肯定,该草案将在2月下半月提交国家杜马审议。

  俄国家建设和立法委员会副主席米哈伊尔·叶梅利亚诺夫证实,法案文本已经拟定,但没有透露其基本原则——种种迹象表明,这恐怕是因为担心法案反对者的积极活动。2014年底就发生过这种情况,当时,国家杜马拒绝了几名议员通过国防委员会提交的关于私人军事安保公司的法案。假如该法案在2015年初获得通过,私人军事公司便已经合法化,俄罗斯也不必假装“瓦格纳”私人武装部队没有参与叙利亚军事行动了。

  2014年法案的说明文件中强调,私人军事公司的业务覆盖全世界110多个国家。英国、以色列、南非、比利时私人军事公司的数量在2011至2012年猛增。全球已经有几百家这样的公司,员工总数超过500万人。

  俄籍雇佣兵广受欢迎

  尽管俄罗斯至今没有管理私人军事公司活动的法律法规,但相关公司早在90年代中期就开始在国际军事安保服务市场开展业务。

  《新报》采访的专家估计,在国内外私人军事公司供职的俄罗斯人有几十万之多。

  一位专家表示:“俄罗斯是军事公司的人才库。仅在法国外籍军团服过役的俄罗斯公民就有3500多名,那些已经获得法国国籍并留在西方的人还多得多。”

  另一位专家估计,该国已经为国际军事服务市场输送了10万到15万训练有素的专业人才。

  然而,所有在境外提供军事安保服务的俄私人军事公司在国内仍然处于半合法状态,刑法第359条(“从事雇佣兵活动”)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直高悬在这些公司的士兵头上。

  《新报》曾经报道过267名俄罗斯人差点因从事雇佣兵活动获刑的事情。在香港注册、莫斯科经营的“斯拉夫兵团”公司根据与叙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签署的合同,招募这267名志愿者前去保护“石油开采、运输和加工设施”。然而,当他们抵达叙利亚后发现,这些设施还在武装分子手里。

  2013年10月17日,“斯拉夫兵团”在霍姆斯省遭到伏击。战士们在几个小时内击退了数千名武装分子的猛烈攻击。然而,一名志愿者在战后发现自己遗失了平板电脑和身份证件。武装分子借机在全世界大肆宣扬俄罗斯人在叙利亚作战。

  “斯拉夫兵团”紧急撤回了俄罗斯。2架飞机在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后被联邦安全局的阿尔法特种部队包围。265名志愿者在问话后被释放,但他们的首领瓦季姆·古谢夫和叶夫根尼·西多罗夫因触犯刑法第359条而获刑。

  然而,对这265名免于获刑的志愿者来说,与联邦安全局的“接触”并未就此结束。2014年夏天,又有人想起了他们。或许是出于巧合,他们几乎所有人都出现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莫利基诺庄园的训练营中,随后很快被派往顿巴斯地区。其中一些人想拒绝这次可疑的旅行,但“好心人”用古谢夫、西多罗夫的下场和他们亲笔写下的“认罪书”来提醒他们。

  当俄罗斯空天军在叙利亚开始行动后,很多“志愿者”被从顿巴斯调往中东。以他们为主组建的部队在俄罗斯被称为“瓦格纳私人军事公司”。

  “厨师”得罪国防部长

  有数千名“瓦格纳私人军事公司”的士兵在叙利亚作战,他们组成了侦察突击旅、炮兵营、坦克连、破坏侦察连、工程工兵连、通信连、参谋部和辅助部队。

  他们的资金来源是一家名为“欧洲保险”的俄罗斯私人公司。网络报纸《丰坦卡报》2017年6月报道,这家公司似乎与圣彼得堡著名商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有关,他在权贵圈里被称为“厨师”。

  为“瓦格纳私人军事公司”提供武器、装备和弹药的是俄罗斯国防部。此外,国防部军官还负责给“私人公司”下达作战任务,协调他们与空军和叙利亚军队的配合行动。

  在解放巴尔米拉后(“瓦格纳私人军事公司”在其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向最高统帅报告胜利。不过,普里戈任抢先一步——普京在绍伊古汇报前已经得知了解放古城的细节。

  2015年12月9日,“厨师”再次得罪了国防部长。当天,克里姆林宫举行了俄罗斯英雄庆祝大会。“瓦格纳私人军事公司”负责人德米特里·乌特金受邀出席。几名消息人士对《新报》透露,国防部对他受邀一事全然不知。

  在此之后,“瓦格纳私人军事公司”在叙利亚便遇到了麻烦:他们的重型装备被收走,武器弹药供给开始时断时续。直到去年秋天进攻代尔祖尔之前,供应才恢复正常,装备也被归还。

  《新报》消息人士证实,私人军事公司法2014年未能通过的原因是国防部游说集团的反对。批准和管理私人军事公司的职能原本准备授予联邦安全局。当年的法案委托联邦安全局建立和管理私人军事公司的统一信息系统。

  反对法案的不仅是国防部长绍伊古,总统办公厅和政府也有很多人担心,倘若联邦安全局再获得一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私人部队,将变得更加无所不能。

  在1月23日提交政府的新法案中,批准和管理私人军事公司的职能交给了俄国防部。此外,前空天军总司令、现联邦委员会国防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邦达列夫提出,如果俄罗斯出现合法的私人军事公司,那么它们应建立服从国防部的垂直军事管理体系中——仿佛只有在这种情况下,私人军事公司才能对常规部队提供实际帮助。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