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东头号军事强国发怒,美国做出罕见让步举动
www.wforum.com | 2018-01-28 23:19:09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东头号军事强国发怒,美国做出罕见让步举动

  ■“橄榄枝”行动示意图

  “橄榄枝”行动已经持续一周时间,土耳其陆军两个机械化装甲旅在FSA的支援下不断扩大战果,除阿夫林北部地区外,阿夫林西部地区也多点开花,FSA主力部队则在阿夫林东部进行持续压迫。空中行动方面,由于阿夫林地区近日持续阴雨天气,云层低且能见度较差,土耳其空军战机能够提供的空中支援非常有限,“豹”2A4坦克大部分时间都在没有空中火力掩护的情况下推进。

  21日开始的“橄榄枝”行动总体来说比较顺利,除开局被击伤一辆“豹”2A4主战坦克以外,土耳其军队并没有遭遇太顽强的抵抗。驻扎在赫梅明空军基地的俄罗斯空天军也已经开放阿夫林的空域使用权,土耳其战机可以进行自由活动,这也意味着“瞄准土耳其战机”无法实现,阿夫林地区的制空权包括空域管理实际上是掌握在俄罗斯空天军手中的。

中东头号军事强国发怒,美国做出罕见让步举动

  ■为PYG运送“悍马”装甲车的板车

  与俄罗斯不同的是,在YPG一路遭捶、节节败退的情况下,美国终于松口称会停止继续向YPG提供武器支援,并承诺“追踪”已经提供的武器动向,保证这些武器不落入“坏人”手中。但美国此举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土耳其必须同意在叙北部与土耳其接壤的边境地区建立一个纵深达到30公里的“安全区”,土耳其军队以及FSA(叙自由军)不得进入划定的安全区,安全区将由美军及其训练的“边境安全部队”守卫,从最新情况来看,双方应该是谈崩了,土耳其机械化装甲旅在继续推进,而FSA也没有停止战斗。

  自2011年以来,大量军火被源源不断地输送至YPG武装分子手中,其中包括轻武器、机枪、反坦克武器以及装甲车。2017年清剿IS极端武装组织的行动完成之后,YPG接收的军火数量达到新高。据土耳其阿纳多卢统计机构数据,2017年6月以来,至少有1621卡车的军火及补给物资运抵YPG武装分子手中,其中还包括一批装甲车,这些装备成为YPG持续战斗到如今的重要资本。另外非常有意思的一点是,据路透社报道,在“安全区”谈判未取得成效之后,德国已经决定暂停为土耳其陆军的“豹”2A4主战坦克提供升级服务,此前土耳其陆军的“豹”2A4在叙利亚多次遭到野生反坦克火力重创,侧面防护能力较差的弊端显露无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