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7.5亿美元买的大杀器刚交付就出事了
www.wforum.com | 2018-01-28 23:17:27  墨者善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7.5亿美元买的大杀器刚交付就出事了

  我们知道,印度军工一向以不靠谱著称,比如隔三差五的坠机事故,潜艇各种奇葩理由发生事故,研发的国产武器各种延迟和失败,这些都不叫问题,最终要的是,印度一旦购买武器,那么这款武器的相关绝密消息就会在不经意之间泄露出去,成为大街小巷都知道的公开秘密。

  比如此前印度向法国采购的鱿鱼级潜艇,这款潜艇几乎所有的信息都已经大白于天下,而印度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装备这款武器。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印度军购案件中的另外一次泄密案件。

  我们知道,目前印度引进美国的M777榴弹炮已经正式交付印度军队使用,但是在印度与美国尚未达成采购协议的时候,印度测试这款火炮的相关数据,已经在各大媒体广泛流传了。

  2010年的时候,印度与美国就采购M777榴弹炮达成了相关意向,然后美国为了能够拿下这个超级肥约,开始提供样炮供印度陆军测试。然而在印度在北部山区对美制M777超轻型榴弹炮进行了野战试验的时候,本应属于绝密的有关此次试验的内容却被印度媒体曝光。这件泄密事件令印度上下颜面全失,时任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不得不对媒体表示,正在严查这件泄密事件,然而后续的调查最终也不了了之。

  2012年的时候,印度国防部批准想美国采购145门该型火炮,当时价格为5.6亿美元,而在2010年双方达成意向的时候,这批火炮的总价仅仅4.68亿美元,然而到了2016年的时候,这笔合同已经达到了7.5亿美元,可以说这个价格一步一个台阶,朝死里坑印度。

印度7.5亿美元买的大杀器刚交付就出事了

  M777型榴弹炮是美军现役的主力火炮之一,主要装备美国海军陆战队以及美国陆军,这款155毫米口径的榴弹炮其中一个重要特点就是重量很轻,整炮采用了钛合金等轻型金属,使得其全重仅仅3.7吨,完全可以使用直升机进行吊运,可以到达一些其他火炮难以到达的地域。其3.7吨的自重,已经远远超越了世界上其他同口径的类似火炮,正式这样的优势,让印度下决心采购这款火炮,未来装备在其北部的中印边境。

  更奇葩的是,印度装备了这款火炮之后,却出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故,那就是炸膛事故。这款大量采用了钛合金这种高强度的火炮,在去年9月份在进行试射印度自产弹药过程中发生炸膛事故,使得第一批交付的两门M777火炮只剩下一根独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