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世界真的被震撼了?这国逆天发展出科幻隐身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01-28 19:21:42  军评陈光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真的被震撼了?这国逆天发展出科幻隐身战机

  伊朗宣布研发出首款第五代战机“征服者313”

  伊朗1992年开始实施武器国产化计划,已宣布研制出国产战斗机、无人机、导弹和潜艇等武器装备,5年前正式宣布研发出隐身战机。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7日报道,伊朗国产隐形战斗机“征服者313”已进入测试阶段,目前已完成地面高速滑跑试验。报道援引伊朗最高领袖军事顾问、前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的话说:“我们已经进行了‘征服者313’战斗机地面滑跑试验。”“征服者313”战斗机于2013年首次曝光,按伊朗方面说法,这是一款具备隐形能力的先进战斗机,“能达到世界第五代战斗机水平”。这是真的吗?

世界真的被震撼了?这国逆天发展出科幻隐身战机

  “征服者313”战斗机外形十分科幻

  几乎整整5年前的2013年2月,海湾地区大国伊朗公布了一款代号为“征服者313”的新型国产战斗机,还称这是一款媲美美国F-35的隐身战斗机。据说,这型战斗机性能与美制F/A-18“大黄蜂”战斗机相似,具有低空作战和一定的反雷达侦察能力,可搭载国产武器进行空对空、空对地作战。但是,外界根据披露的照片判断,这款具有星球大战中科幻武器风格的伊朗隐身战机,其外形工艺粗糙,驾驶仓内航电系统太过简单,且机体过小不能配备大型先进雷达,所以根本达不到第五代战机的标准。

世界真的被震撼了?这国逆天发展出科幻隐身战机

  从这个角度看“征服者313”有些类似F-35

  那么,外界是根据什么标准判断伊朗的“征服者313”战斗机并未达到第五代战机的水准呢?尽管“征服者313”战斗机采用了主翼面末端下折、V型垂尾、一体式气泡形座舱盖、前置鸭式副翼、隐形尾喷设计和机体表面刷涂隐形涂料等比较先进的技术,但仍然掩盖不住其更多的缺点,而且,伊朗也不具备采购或生产所需的较大推力发动机能力,该机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不协调的比例”,所以最大可能这是一个“大型的人操模型”,肯定不会发展出可达到第五代战机水平的空中作战平台来。

世界真的被震撼了?这国逆天发展出科幻隐身战机

  “征服者313”战斗机座舱内的确十分简陋

  所以,在伊朗披露“征服者313”战斗机的新闻后,外界大多一笑置之,认为就像之前所谓的“伊朗航母”一样,只是一个为达到某种目的的模型,不过是伊朗军事宣传的一次噱头。然而大约在一年前,伊朗又一次公开宣布“征服者313”战斗机正在做试飞准备,显示这并非如外界所猜测的那样。时至今日,伊朗再次宣布“征服者313”战斗机已经进行了地面高速滑跑试验,而这是试飞前的必选科目,因此,该机将会于不久后首飞上天已经具有了很大的可能性。

世界真的被震撼了?这国逆天发展出科幻隐身战机

  伊朗前总统近距参观“征服者313”战机

  分析认为,由于在海湾和中东地区特殊的战略地位,以及与美国时常针尖对麦芒的需要,伊朗会不时公布一些“先进”的国产武器,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西方国家在上述地区的存在带来了不小压力。尽管伊朗的战略是有真有假,虚实结合,但也确实在弹道导弹、无人机、装甲车和直升机以及水面舰艇等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这次,伊朗正式公开“征服者313”战斗机已完成地面高速滑跑试验,由此说明这是伊朗确确实实存在的新型战斗机项目,并不是此前猜测的一个“大型的人操模型”。虽然,“征服者313”战斗机可能距离美俄中的第五代隐身战机技术较远,但如能满足伊朗自身的作战需要,也不失为一个成功的设计。也许,用不了多久,伊朗就会用“征服者313”战斗机首飞冲天给世界一个震撼,虽然这个震撼程度对美国来说十分有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