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撤出叙利亚后为何仍派S400赴前线 意在威慑各方
www.wforum.com | 2018-01-25 19:2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撤出叙利亚后为何仍派S400赴前线 意在威慑各方

  1月23,正在东南亚访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对外透露称,有新的S-400进驻叙利亚以保护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随后,俄RT电视台披露了俄海军登陆舰将S-400防空系统运抵叙利亚塔尔图斯港的画面。不久前,俄军在宣布在叙利亚撤军后,俄美战机对峙不断、以色列持续打击叙利亚目标、针对俄军基地的袭击不断,土耳其最近又发动对库尔德人的打击行动。

  增派S-400可能是俄军显示其叙利亚存在的象征性手段。俄军首次在叙利亚部署S-400是2015年,当时俄军苏-24被土耳其击落,S-400第二天就把S-400送到叙利亚“压阵”,反应速度非常快。

  此次俄海军登陆舰运抵叙利亚的S-400防空系统,包含2部5P85SM导弹发射车,目前该车使用的应该是48N6DM防空导弹,导弹的实射最大距离可达近300千米。俄军的S-400系统发射车最初使用的是BAZ系列半拖挂底盘,最终考虑到整体性能和军队整体使用“习惯”,在2013年前后开始使用重新使用MAZ-543M系列全驱底盘,这就是现在的5P85SM发射车。

  96L6型全高度探测雷达与发射车同船抵达叙利亚,该雷达工作在C波段,雷达小巧性能并可靠。该雷达的探测距离为300多公里,是S-400防空系统作战营通常都会配套的对空探测雷达。

  此批运抵叙利亚的S-400的发射车只有2部,不算多,后续应该会增加。但各种辅助车辆一部都不能少!图为在“乌拉尔”4320卡车基础上改进而来的油料车。

BAZ-69092-021卡车运载物资和S-400的发电模块单元登岸BAZ-69092-021卡车运载物资和S-400的发电模块单元登岸

  S-400防空系统少不得的发电模块单元特写,此外S-400还需要电源转化车,也已同船运抵叙利亚。

  此次运载S-400防空系统前往叙利亚的是黑海舰队的“蟾蜍”II级大型登陆舰“亚马尔”号。该舰满载排水量4000多吨,最多可以携带10辆主战坦克,此次运载7部各型发射车、雷达车、辅助车其实也已经是“满载”,因为发射车、雷达车本来的尺寸就比坦克大,辅助车各种拖挂后体格也不小。

  随着这批S-400抵达叙利亚,目前俄军在叙利亚至少已经有4个远程防空系统作战单位,此前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和迈斯亚夫分别装备有S-400,塔尔图斯空军基地则装备有S-300P防空系统。4套远程防空系统可以控制的空域是非常可观的,但从部署上看,俄军的主要部署仍是保护俄军基地。图为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S-400系统的91N6雷达正在工作。

  俄军在2017年4月至7月间悄然在叙利亚部署了第2套S-400防空系统,地点位于叙利亚中部城市迈斯亚夫西北13公里的山区当中。

  俄军驻塔尔图斯港部署的S-300P防空系统,在这个画面披露之前,外界一直以为部署的是射程超400千米的S-300V4防空反导系统。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