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与巴基斯坦军队边境地区再交火 已持续三天致2死
www.wforum.com | 2018-01-19 21:0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与巴基斯坦军队边境地区再交火 已持续三天致2死

 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边境地区19日再次交火。

  当地时间19日早上,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边境地区再次交火,造成印方至少2人死亡,4人受伤,巴基方伤亡情况暂时不知。

  据《印度斯坦时报》、《印度快报》等媒体报道,此次交火发生在19日早上6点45分左右,交火引发了附近村民恐慌。印度媒体指责,此次交火是由巴基斯坦引发的,巴方目前暂未就此次交火事件置评。

  这是印巴军队连续第三天交火。当地时间周三(17日)晚,印度和巴基斯坦边防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再次猛烈交火,交火持续到18日凌晨,双方均有伤亡。印媒陈,这场交火堪称第三次世界大战。

  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称,17日开始的交火由印军挑起,造成巴方2位女性平民死亡,另有包括3名女性在内的5位平民受伤。在交火过后,克什米尔地区学校紧急宣布停课,但没有进行人员疏散。

  而就在几天前,印巴军队于15日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也发生交火。印军称交火致巴军7死4伤,不过巴基斯坦军方发表声明称,巴基斯坦军队当天正在维护通信线路时,遭到印军重型迫击炮攻击,随后对印军予以回击,有4名巴军在交火中死亡,印方3名士兵死亡另有数人受伤。

  事实上,近年来,类似的交火事件在克什米尔地区时有发生。据《印度斯坦时报》早前报道,印度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1990年至2017年3月,印巴克什米尔边界共发生了69820次交火事件,共造成14000名平民,5000名印度安全人员和22000名巴基斯坦武装人员伤亡。

  尽管印巴军方2017年11月曾达成一致,同意必须恢复2003年停火协议的“精神”以保护无辜平民,但双方仍然沿实际控制线频繁发生交火。

  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早在去年8月曾表示,印度将在2022年之前解决克什米尔争端。印度总理莫迪也曾表示,不能靠子弹和诅咒,而是要靠“拥抱”来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而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Gen Qamar Javed Bajwa)也曾表示,巴基斯坦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与和平的关系,但“孤掌难鸣”。据了解,巴杰瓦于当地时间10月11日,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的一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称,巴基斯坦边境依然面临着诸多变动因素,因此,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良好的双边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