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尼希望本月签署购俄苏35合同 比中国采购价高12%
www.wforum.com | 2018-01-19 20:3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希望本月签署购俄苏35合同 比中国采购价高12%

  据印尼媒体报道,17日被任命印度尼西亚空军参谋长的尤尤·苏迪斯纳(Yuyu Sutisna)空军四星上将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称,他希望在在本月内看到印尼国防部正式签署苏-35战斗机采购合同。

  尤尤·苏迪斯纳称,印尼空军共计划采购11架俄罗斯苏-35战斗机,这11架苏-35战斗机将全部装备驻扎在爪哇茉莉芬斯沃希迪空军基地的印尼空军第14中队,替换该中队装备的F-5E/F战斗机。

  据悉,第14中队目前装备的F-5E/F战斗机共有11架,其中F-5E战斗机8架、F-5F战斗机3架,但这11架战机中仅有2架可以正常飞行。

  俄罗斯从2016年年初就开始与印尼方面进行接触,就向其供应8架苏-35战斗机的相关事宜进行谈判,当时谈判总金额为11.4亿美元,即每架战斗机的价格为1.425亿美元。到了2017年夏季,印尼方面将苏-35战机的订单数量增加到11架,单价不变,且享有增购5架的选择权,具体的增购数量将由印尼国防预算拨出的实际金额决定。

  早在印尼国防部去年8月22日发布的消息就透露,印尼和俄罗斯已经就以11.4亿美元的价格采购11架苏-35战斗机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不过在印尼国防工业法案的框架内,其中50%的采购费用(5.7亿美元)将通过补偿方案实现,即俄罗斯购买总价5.7以美元的印尼农业和轻工业产品。双方在印尼贸易部长带领的商业代表团访问莫斯科期间于2017年8月10日签署了补偿贸易协议,但战机的正式采购合同却迟迟未签订。

  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政府在签订合同时同意任命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和和印度尼西亚贸易公司(PPI)作为补偿方案的技术合作执行者。在“谅解备忘录”中,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保证它将选购多种印尼出口商品,包括再生橡胶及其衍生物、原油及其衍生品、机器、咖啡及其衍生物、可可及其衍生物、纺织品、茶叶、鞋类、加工鱼、家具、椰干、塑料及其衍生物、树脂、纸张、香料等。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也获得印尼方面的保证可以自由选择印尼出口商,以保证他们能够获得具有高度竞争力的产品。

  而根据俄媒体近期最新发布的消息称,俄罗斯已经就供应苏-35战斗机一事和印尼达成一致,采购合同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这也印证了印尼空军新任参谋长想在本月内极力促成这笔交易的说法。据印尼国防部长表示,在最初的谈判过程中,印尼希望俄方能够降低苏-35的价格(这应该就是印尼迟迟不予俄罗斯签订正式采购合同的原因),双方最终达成的协议价格为每架9000万美元。他还补充说,协议价格中包含苏-35所使用的弹药等武器的购买资金。按照计划,印尼空军将在2019年年底前装备第一架苏-35战斗机。

  如果印尼采购苏-35战机的合同能在本月内签订,印尼将正式成为苏-35战斗机的第二家海外用户。目前,苏-35战斗机仅有中国空军一家海外用户,中国共订购了24架苏-35战斗机,单价8000万美元。截止到目前,中国空军已经接收了其中的14架,另外10架将在今年交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