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瑞典时隔30年再次发放战争宣传册 被指针对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8-01-19 20:25: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已停发三十年的应对战争宣传册,将面向瑞典民众重新发放,此举被认为有针对俄罗斯的意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8日报道,这份名为《如若战争来临》(If the War Comes)的宣传册,将于今年5月起向470万个瑞典家庭发放,以指导民众在战争状态下的如何应对,包括如何撤退、使用防毒面具等。这些小册子还将指导民众如何应对恐袭、网络攻击以及自然灾害。

  BBC称,发布宣传册的背后是对俄罗斯军事活动、日益增多的恐怖主义事件和假新闻的担忧。

  瑞典民事应急机构(Swedish Civil Contingencies Agency)的克里斯蒂娜·安德森(Christina Andersson)说,“面对气候变化、恐怖袭击、流行病和信息操纵等明显更复杂的威胁,人们需要学习和知道怎样去应对”。瑞典近年来也发生过不多的恐怖袭击事件。2017年4月,斯德哥尔摩遭遇卡车袭击,造成五人死亡,引发了政府对于安全形势的担忧。

  不过,有媒体指出,瑞典此举也有针对俄罗斯的意图。

  BBC称,近年来,瑞典增加了军事开支,缘由是欧洲安全形势的恶化,特别是面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2016年9月,出于对俄罗斯军事演习的关注,瑞典试图开始重塑在战略要地波罗的海哥特兰岛的军事存在,并恢复了对是否加入北约的讨论。

  瑞典与俄罗斯近年来在波罗的海区域摩擦频现,去年6月,瑞典曾就俄军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接近一架瑞典军用侦察机召见俄罗斯驻瑞典大使。9月,瑞典与北约举行了23年来最大规模军演,当时也有观点认为,军演意在应对俄罗斯。瑞典国防大臣胡尔特奎斯特向媒体表示,瑞典举行该军演目的是威慑潜在敌人,提醒他们攻击瑞典可能面临的严重后果。2018年起,瑞典还将重启义务兵役制。

  瑞典与俄罗斯之间还隔着芬兰。19世纪早期,瑞典与俄罗斯曾经发生过战争,当时以瑞典的失败而告终。

  当地媒体称,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瑞典政府曾分发过类似的宣传册,但在上世纪80年代,宣传册已停止印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