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称俄正研发核鱼雷能制造人工海啸 摧毁美军港口
www.wforum.com | 2018-01-19 19:5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俄正研发核鱼雷能制造人工海啸 摧毁美军港口

  美国著名的科学杂志《大众机械》网站报道称,五角大楼的一份重要文件证实,俄罗斯在过去半个多世纪内一直在研制一款非常强大和可怕的核武器。报道称,五角大楼在一份“核态势评估报告”的报告中指出,俄罗斯正在开发一种“新型洲际自主导航式核弹头鱼雷”。

  这款武器被五角大楼称为“卡尼翁”系统,以及俄罗斯的“海洋多用途系统状态-6”最早在2015年11月被俄罗斯电视台泄露,网上披露的五角大楼关于核态势评估报告日期为2018年1月,报告中已经把这款武器列为俄罗斯水下核武库的一部分。

  报道称,根据俄罗斯泄露的相关文件,“卡尼翁”是一种长程自主水下航行器,航程超过1万公里,速度达到100节。

  报道还称,“卡尼翁”系统真正可怕的地方在于,它搭载有一个100百万吨TNT当量的热核弹头,这枚鱼雷如果命中纽约市,这枚核弹将可以当场杀死八百万人,并且有至少六百万人受到核辐射等伤害,而受污染的地区将在长达100年内不适合人类居住。

  报道称,“卡尼翁”系统用于攻击敌国沿海地区,摧毁海军基地和港口,并制造人为海啸,袭击内陆地区,并通过水流散播放射性污染,而且这种鱼雷可以绕开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尤其是位于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的陆基拦截导弹。无论美国如何升级他们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这种在海底航行的末日鱼雷,仍然能够轻而易举地穿透美国的防御体系。

  有军事专家表示,“卡尼翁”系统的体积是俄罗斯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的两倍,而且鱼雷本身也很有可能是核动力。

  有报道称,俄罗斯海军正在萨罗夫号潜艇上测试这款末日鱼雷,这款末日鱼雷不是通过鱼雷发射管进行发射,而连接在外部耐压壳体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