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拦截俄轰炸机很尴尬 图160超音速飞行F16追不上
www.wforum.com | 2018-01-17 19:37: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拦截俄轰炸机很尴尬 图160超音速飞行F16追不上

 △拦截图-160的皇家空军“台风”战机

  近日,俄罗斯空天军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完成在巴伦支海、挪威海和北海中立水域上空进行了远程飞行,期间还进行了空中加油。

  这个过程中,英国空军的“台风”战斗机和比利时空军的F-16战斗机在俄罗斯飞机的不同飞行阶段进行跟踪。

  图-160作为目前世界上外形尺寸最大、载弹量最多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其在公海上空进行的例行飞行任务自然而然会引起周边国家的警惕和反应。

  其实,类似派遣现役主力战机对俄罗斯空天军的图-160轰炸机进行监视伴飞是冷战时期就习以为常的事情。当然,在如今的国际形势下,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战机也只是象征性的实施所谓拦截行动,英俄双方的行动早已不像当年那样剑拔弩张。

  而俄罗斯空天军图-160轰炸机的例行飞行也是很克制的,保持在公海上空飞行,并不会做出挑衅英国方面的行动。不过,俄罗斯空天军偶尔也会利用图-160轰炸机出色的超音速能力“调戏”一下北约战机。

  比如,早在2009年的一次北海例行巡逻飞行中,同样是俄罗斯空天军2架图-160轰炸机遭遇挪威皇家空军多架F-16战机的“护送”。突然,在挪威皇家空军飞行员还没有来得及反应的时候,俄罗斯空天军飞行员将机翼打到65度的最大后掠角并点燃4台动力强进的NK-32涡扇发动机的加力燃烧室。

  在100吨强大推力的作用下,图-160轰炸机很快跨过音速,一骑绝尘而去,只剩下挪威皇家空军F-16战机飞行员呆若木鸡。F-16战机虽然低空低速机动性很出色,但是中高空加速性能并不算太好,尤其是在拦截俄军图-160轰炸机时还挂有空空导弹以及副油箱等。

  因此,综合比较,这时的俄军图-160轰炸机超音速飞行能力确实可以好好的“调戏”一下美制F-16战机。

  不过,这一招对于一向以出色的超音速飞行能力著称的 “台风”战机来说,就很难奏效了。如果俄军图-160轰炸机还要玩“超音速起跑”,至少在短时间内是无法彻底甩掉 “台风”战机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