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出击叙北部库尔德武装 报复美国在叙组建部队
www.wforum.com | 2018-01-17 19:35: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出击叙北部库尔德武装 报复美国在叙组建部队

土耳其加齐安泰普,土耳其向土叙边境增派部队。

  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ISIS)残余势力尚未清扫干净之际,土耳其宣布将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控制的阿夫林(Afrin)和曼比季(Manbij)地区发动军事行动。而就在上周末,美国宣布将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合作,建立一支3万人的边境巡防军。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月1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二发表讲话,宣布“在很短时间内,我们将从叙利亚的阿夫林到曼比季,逐个消灭所有的恐怖巢穴”。

  对于美国上周末的决定,埃尔多安谴责道:“那些在背后捅我们刀子的人看来正是我们的盟友,这些人无法阻止我们的行动。”

  埃尔多安说他“根本没想过”就此次军事行动事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沟通,“只要他不来找我,我也不会去找他”。

  在指责美国的同时,埃尔多安也对北约表示了不满,指出当成员国的边境“受到骚扰的时候,北约有义务站出来对抗骚扰者”。

  叙利亚西北部的阿夫林和曼比季位于叙土边境地区,现在由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PYD)控制。库尔德武装目前主要控制着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美国所提出的3万人边境部队也位于该区。

  土耳其一直将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及其附属武装组织“人民保护部队”(YPG)视为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并呼吁美国为首的联军将其列为恐怖组织。但在打击叙利亚ISIS的战争中,以人民保护部队为主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成为了美国最重要的同盟。

  随着库尔德武装在打击ISIS战中壮大势力,土耳其担忧库尔德人在叙土边境建立自治区甚至宣布独立,从而影响土耳其国内的稳定。

  2016年,土耳其在叙利亚反对派的协助下,以打击ISIS之名发起了“幼发拉底河之盾”军事行动,该行动将ISIS赶出了叙土边境主要城镇并阻止了库尔德武装向边境的扩张。这次行动持续了八个月,于2017年3月结束。

  考虑到土耳其的情绪,此前美国承诺在打击ISIS战结束后,会减少对库尔德武装的支持、收回武器。但上周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突然转变态度,宣布要继续与叙利亚民主力量合作,建立新的边境部队。

  除了防止ISIS东山再起之外,美国转变态度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能在叙利亚保留影响力、遏制俄罗斯和伊朗的力量,为今后叙利亚领土分配和政治谈判留下筹码。

  这支3万人的军队将在叙土、叙伊边境以及幼发拉底河流域进行巡逻。此消息一出便立刻引起了叙利亚政府、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强烈反对。埃尔多安当时就指责美国制造“恐怖军队”,表示土耳其政府有责任“扼杀”这支军队。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从13日开始,土耳其军队已经开始炮击阿夫林的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目标。库尔德媒体指出,阿夫林地区居住着约50万人。

  埃尔多安表示,新的军事行动将与“幼发拉底河之盾”行动类似,土耳其军队与叙利亚反对派合作,共同发动地面行动。土耳其官员称,参与行动的叙利亚反对派由三个连队组成,共约2.5万人,士兵的武器和装备均由土耳其提供。

  据土耳其电视台的报道,目前土耳其士兵、坦克和装甲车已经在叙利亚边境处集结,“对阿夫林的军事行动已经进入倒数计时”。据悉在行动中,土耳其炮兵部队会在前方开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紧随其后,接着是土耳其地面部队。

  军事专家古尔詹(Metin Gurcan)在接受BBC采访时指出,如果没有空中支援,对阿夫林的军事行动将非常复杂,因此现在土耳其最需要得到俄罗斯的支持;与此同时,阿夫林当地还驻扎着约300名俄罗斯士兵。

  在周二的讲话中,埃尔多安称他11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电话,“我们的电话外交还在继续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