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企公布新型登陆舰方案 排水量增4千吨实为准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1-17 19:1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企公布新型登陆舰方案 排水量增4千吨实为准航母

  图为日本三井造船放出的“机动登陆平台”资料。尽管在资料中三井造船重点强调了该平台的“人道主义救援”和“灾害援助”等能力,但位列其首的依旧是“岛屿防御”这一不伦不类的用途。

  须知,同样在海军部队中部署了“机动登陆平台”的中国和美国,都将其作为彻彻底底的进攻型兵器,用来转运本国规模庞大的登陆部队。

  但与“大隅”登陆舰不同的是,三井型直升机登陆舰在直通甲板上设有完整的直升机起降点,而“大隅”登陆舰的直通甲板只为停留车辆和进行调度——换言之,这是一条具有完整功能的直升机航母,也有可能是“准航母”。

  当然,也没有人规定“准航母”不能用于武器出口。但眼下连英国海军都要裁撤旧航母以保证新航母的运行资金,还有哪几个国家能有闲钱购入航母及配套设施?

  三井造船作为一家经验丰富的商业造船公司,不可能在这里犯错。而在综合这两点因素后,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三井造船在防卫展上展出的“直升机登陆舰”和“机动登陆平台”成品,并非是为了和其它军火企业的同类产品竞争以夺得订单,而是防卫省出钱进行研究之后拿出的,为了自卫队而“量身定做”的成果。

  而将“直升机登陆舰”甚至是“准航母”包装成“多功能舰艇”,便几乎是日本防卫省和海上自卫队的“真情流露”——眼下的海上自卫队已经很难再去添加新的作战舰艇编制,只能“巧立名目”。

  诚然,防卫省完全可以用“增强离岛反击力量”的理由增加两栖舰艇编制。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倘若西方或北方强敌入侵,拼尽所有海空战力都无法阻止其登岛的日本自卫队,还能拥有足够反击的军力吗?更何况,自百年前的加里波第登陆战始,世人便都看得清楚:大规模的两栖登陆力量永远是一柄利剑,而非是一面“专守防御”的盾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