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潜艇出入印度洋让印度担忧 欲与韩国合作却又闹掰
www.wforum.com | 2018-01-12 21:1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潜艇出入印度洋让印度担忧 欲与韩国合作却又闹掰

扫雷舰

  近年来印度很注重在国防领域的发展,与多国进行合作来研发先进的武器装备,可大多数的结果是钱花了,东西却没着落。印度媒体1月8号报道称,印度取消了与韩国在果阿造船厂建造12艘先进扫雷舰的计划,对韩国打响了2018年的第一枪,这使“印度制造”在国防领域再次遭受到重大的打击。

  原来于印度一直觉得具有隐秘布雷功能的中国潜艇“经常驶进印度洋”,这让印度十分担忧自家舰艇的安全,于是和韩国签署了总金额达50亿美元的大单,来帮印度生产排水量为900吨的扫雷舰。

  可随后韩国却单方面希望改动方案,此外印韩还存在技术条件变更、建造方式以及资金等方面的问题,这或许就是印度一怒之下取消与韩国合作的主要原因。

  该消息一出顿时让印度人大失所望,有印度网民表示:“印度再一次证实了自己是吹牛党,仅此而已。”,“丢脸,‘印度制造’计划根本就是在欺骗公众。”,“中国和巴基斯坦不需要再花费大力气来寻找印度国防的弱点,买份报纸仔细阅读就够了。”。

  其实也不难怪印度人反应如此激烈,要知道印度海军即将一艘扫雷舰都会没有了,若有人在其家门口布下水雷,只能干瞪眼。

  截止到2017年5月,印度海军面临一个很尴尬的局面,一支有着多艘航母、雄心壮志的海军却只有4艘老旧的扫雷舰。早在2005年印度海军就要求采购新型扫雷舰,但直到今日一艘都没有看到,让印度海军很是火大。

  此次印度取消了与韩国的合作,让印度海军入列新型扫雷舰的愿望更是遥遥无期。而印度目前仅剩的4艘老旧扫雷舰将在2018年年内选择退役,届时印度扫雷部队将存在无舰可用的局面。

  反观中国,预计到2020年将入列60艘056型护卫舰,其中至少有12艘为反潜扫雷版本,让我国无需担心扫雷舰不够用的问题。有印度专家表示,与中国海军相比,印度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有序的规划,以及清晰的长期海军发展战略。印度海军过分地重视航母、核潜艇等明星装备,而不重视那些小型舰艇,等真正需要时才发现已被别国甩开老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