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欲拦截巡航导弹有隐情 或引进射程400公里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1-11 20:3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欲拦截巡航导弹有隐情 或引进射程400公里导弹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在美国夏威夷访问的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0日在当地考察“陆基宙斯盾系统”设施时表示,日本引进该系统,将扩展其功能、用于拦截巡航导弹。报道认为,小野寺五典的表态是向拥有大量巡航导弹的中国示威。中国专家分析称,目前“陆基宙斯盾系统”配备的“标准-3”系列导弹无法对付巡航导弹,若小野寺五典此言不虚,意味着未来日本可能将为本国配备的“陆基宙斯盾”系统引进射程远达400公里的“标准-6”防空导弹。

  报道称,小野寺五典10日在考察位于夏威夷可爱岛的“陆基宙斯盾系统”设施时表示,日本引进该系统将不限于针对朝鲜的弹道导弹防御,今后还将扩大功能用于拦截巡航导弹等。他称:“今后将发展有助于综合防御巡航导弹及各种导弹的基础性设施。”报道称,该发言可被视为考虑到了对拥有大量远程巡航导弹的中国的威慑力。日本防卫省计划将“陆基宙斯盾系统”首先作为弹道导弹防御体系的强化措施,于2023年度投入运用。

  日本政府在去年12月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引进两套“陆基宙斯盾系统”,预计每套将花费接近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由陆上自卫队负责运做。据称,若搭载日美两国共同开发的改良型拦截导弹“标准-3 BLOCK 2A”,两套该系统即可防护日本全境。

  中国专家对此分析称,用“陆基宙斯盾系统”拦截巡航导弹意味着日本将为该系统配备计划外的“标准-6”防空导弹。因为目前该系统配备的“标准-3”系列反导拦截弹用于中段反导,只能拦截在大气层外飞行的弹道导弹。由于它采用红外成像导引头,且飞行速度过快,在大气层内飞行时,气动加热会导致其无法有效探测目标。因此想用“陆基宙斯盾系统”拦截巡航导弹,必须为其配备低空性能比较好的“标准-2”系列或更先进的“标准-6”拦截导弹。考虑到“标准-2”的技术相对落后,从发展的眼光看,日本引进“标准-6”的可能性相当大。实际上,日本引进“标准-6”并非空穴来风。之前美媒曾多次撰文分析,“标准-6”适合于“陆基宙斯盾系统”。这种拦截导弹最大射程达400公里,在F-35等隐形平台的配合下,具备超地平线拦截巡航导弹的能力,可充分发挥400公里的最大射程优势。而且“标准-6”还具备不亚于“爱国者-3”的针对中程弹道导弹的大气层内拦截能力,从而使“陆基宙斯盾系统”能对来袭弹道导弹进行至少双层拦截,大大增加拦截效果。

  此外,“陆基宙斯盾系统”的垂直发射装置具有很强的兼容性,此前传闻日本将引进“战斧”式巡航导弹,后者可以整合进“陆基宙斯盾系统”的垂直发射装置内,使“陆基宙斯盾系统”成为一个攻防兼备的战斗堡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