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记者再为部署萨德辩护:韩国是弱国小国需自保
www.wforum.com | 2018-01-11 20:2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记者再为部署萨德辩护:韩国是弱国小国需自保

  与中国有所不同,日本有线电视比较发达,每家电视台在做落地电视台时,还要搞一个有线电视台。比如,NHK电视台有BS—NHK电视台,富士电视台有BS—富士电视台,朝日电视台有BS—朝日电视台,TBS电视台有BS—TBS电视台。有意思的是,这些有线电视台的宣传力度不小,其节目表每天都会刊登在日本六大主流报纸上,并为收视率互相较劲。这里面,比较受关注的节目是国际时事评论。

  近年来,我作为在日本有影响的华媒《日本新华侨报》的总编辑,不断被邀请到各个有线电视台做节目。有的栏目主持人是华人,因为在节目中得罪广告主,他的栏目被撤销,我这个“嘉宾”也就不再出现;有的有线电视台,我参加过一次节目,但明显感觉编导在挖“坑”,就自觉不再去了;有的有线电视台和报纸捆绑在一起,涉华立场明显偏激,多次请我,我坚决不去。

  有人说,中国在国际社会上已经经历了“挨饿”“挨打”的时代,现在我们还在经受“挨骂”的时代。这话虽然不错,但有时候我们是可以不给对方“骂”的机会的。相比之下,日本BS—TBS电视台的“外国人记者在日本”的节目比较客观,我近年来参加较多。

  在中国,我参加过多家电视台的节目,知道许多编导喜欢“热闹”,因为这样收视率会好一些。在日本,也是这样。编导多次对我说:“你要敢于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敢于激烈地驳斥对方。”有时候,我沉默的时间长了一些,编导就会在导播室通过耳麦让现场录制人员说:“让蒋先生说话啊!”我注意到,每当我说出“激烈”的话后,第二天都会在网上重播时迎来日本右翼的“板砖”。好在我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好。

  我还注意到,日本许多电视台在录制国际时事节目时,喜欢引用《环球时报》的报道,并在屏幕上亮出《环球时报》的相应版面,底下配上翻译字幕。可以看出,他们着实花了一番工夫。因为我也是《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所以感触更深:《环球时报》报道世界,世界关注《环球时报》。参加这类国际时事节目,不能句句必驳、事事必反,尽管编导希望能够这样做。

  记得前年5月我参加一个讨论美国大选的节目。我预测特朗普当选的可能性为70%,一名美国记者立即怼道:“你根本不懂美国!”我没有急,而是微笑着对他说,我常年从事中日关系报道,的确不懂美国,但我知道美国历史短,喜欢新事物。“8年前,谁也不会想到一位非裔凭借‘变革’的口号可以当选美国总统。”结果,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当天以及特朗普就任时,BS—TBS电视台都请我去参加实况转播节目,我还因此被称为“预言家”。

  最近一次节目中,一名韩国记者说:“去年,是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中国强大压力的一年。我们是弱国,是小国,为了保护自己部署了萨德,中国不说保护我们,却劈头盖脸给了我们一顿制裁。”对于他的这种委屈,我没有去做过多解释,只是微笑着对他说:“以后,没事别惹中国。”结果,全场记者都笑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