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款导弹印度拒绝外购打算自研 国民却炸锅集体反对
www.wforum.com | 2018-01-11 17:3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导弹印度拒绝外购打算自研 国民却炸锅集体反对

以色列“长钉”反坦克导弹试射

  “买买买”一直是近年来印度的代名词,从战机到战舰无所不买,就连小小的反坦克导弹都要远赴以色列进行采购,早在去年三月,印度与以色列拉斐尔公司签订总价五亿美元的“长钉”反坦克导弹订单,印度本打算在未来二十年间采购四万枚该型导弹,这对以色列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生意,然而双方意向都已达成,印度却反悔不准备采购了。

  初看这一消息还以为又是误传,然而随后以色列的拉斐尔防务公司站出来发表声明,证实此事,原引以色列《Israel Defence》报道,拉斐尔公司已经得到印度国防部的正式通知,印单方面决定取消此次交易,其实细想此次合同的取消还真挺符合印度的身份,一向出尔反尔动辄就撕毁合同。只不过此次撕毁合同印度国防部打出的旗号是发展本国军工,原来印度高层认为一味的采购他国装备不利本国军工的发展的,而近年来印度国产军工是重点发展对象,故而决定取消此次合作,将重心转向国产反坦克导弹的研发。这个理由大家有没有觉得很耳熟?确实,最近一年来印度打着发展本国军工不仅取消了大批的海外订单,还大幅增加了国产装备的订单,其中LCA“光辉”战机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过面对此次印度如此自强般的反悔,印度国内网友却不怎么买账。印度网友对于此次国防部做出的反悔决定不仅不支持反而坚决反对,网友的理由也很简单,他们认为研制国产反坦克导弹可能花费要远高于购买现成装备,得不偿失,不仅如此网友认为按照印度的以往作风即便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最后很可能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印度国产航母以及“阿琼”坦克就是最好的例子,这两个项目投入了大量金钱与时间,结果一个到现在还没有正式服役,另一个却早已成为印度陆军抛弃的项目。当然除此之外,近年来印度诸如此类的项目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项目一次次的伤了印度民众的心,难怪大家宁可希望国家购买他国装备也不愿意自主研发。

  目前印度装备得反坦克导弹主要是第二代反坦克导弹,以苏制的AT-5反坦克导弹以及法国的“米兰”反坦克导弹,这些导弹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产物,说不好听点的都是老掉的装备。已AT-5为例,那还是一款红外半自动的反坦克导弹,每次发射之后还需要射手继续瞄准目标并继续跟踪才能命中目标破甲深度通产只有600-700毫米,这种穿甲深度面对印度死敌巴基斯坦的“哈利德”Al-Khalid坦克已经力不从心,加之中巴两国早已更换第三代反坦克导弹,印度换代更是势在必行的事情,只不过国产研制确实寒了本国人的心,反对也自然能够理解了,看来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对印度而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