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苦于应对美军军机事故 日美地位协定反成障碍
www.wforum.com | 2018-01-11 17:3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媒报道,近期以来,美国军机在日本冲绳县接连发生事故和故障,10日,冲绳县副知事富川盛武到访日本外务省和防卫省提出抗议。然而,日本政府却苦于应对。这是由于《日美地位协定》成为障碍,日本政府不拥有改善问题的权限。

  外务政务官冈本三成在外务省与富川会面时提及美军直升机窗体坠落和迫降问题。他表示,“对此感到遗憾,十分抱歉。想对美方进一步提升要求”,表现出有意显示坚决应对美方的姿态。

  不过对于美国军机和民间飞机等,日本政府的应对存在较大差距。据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民间飞机等在迫降的情况下,通常会向飞行员等听取情况来掌握有关状况。根据维修不佳等状况实施行政处分,警方也将调查并判断有无过失。

  对此,实际情况是《航空法》等日本的法律不适用于美国军机事故,“美军连旨在掌握事故情况的信息也完全不公布”。

  阻止上述环节的是1960年缔结以来条款没有修改过的《日美地位协定》。在野党也指出“因为有了地位协定,无法进行充分的调查”,要求进行修改,但防卫省相关人士冷淡地表示,“美军不会接受修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