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女防长视察印仅存航母:虽少却足够抗击任何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01-10 18:00:3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女防长视察印仅存航母:虽少却足够抗击任何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0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9日表示,虽然航母数量要比印度海军司令所称必要数量少两艘,但印度海军“完全有实力”维护国家海洋利益。

  报道称,印度海军设计局(Indian navy‘s Design Bureau)表示,印度计划运行三艘航母,分别是“超日王”号航母(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以及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第二艘国产航母“维沙尔”号(目前正处于建造中)。印度海军上将苏尼尔•兰巴(Sunil Lanba)告诉《印度战略》(India Strategic)称:“运行三艘航母是执行法定任务、维护海洋利益的最低要求。”

  据《印度战略》观察:“维克兰特”号和“维沙尔”号均是印度国产航空母舰,或将于2019年至2032年间完工交付。兰巴表示,理想状况下,印度海军将会有两艘航母处于运行状态,第三艘则会进行周期性维修保养。

  印度国防部近日发表声明称,1月8日至9日,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连续两日都在巡视“超日王”号航母的工作情况,在此期间,“超日王”号航母、三艘潜艇以及其他六艘航船模拟了“多重威胁”下“真实情况”的战役演习。

  西塔拉曼说:“在亲眼目睹西方舰队(Western Fleet)的英勇后,我对印度海军保卫国家、抗击任何形式威胁的能力深信不疑。”

  据报道,这次演习重点突出了印度海军在反潜作战、导弹测试、空中拦截以及海军航空兵夜间演练的实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